朗讯科技倾情托举“希望的希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23 13:28:0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第6期教师培训在沪成功举办 百名"希望小学"校长学有所归
4/23/2003,朗讯科技基金会为推动和发展中国青少年的教育以及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自2000年起开始在中国实施"朗讯全球教育和学习基金"项目,并一直致力于资助中国青基会启动的"希望工程",迄今已在四川、安徽、山东、陕西、河北、广东等地援建了6所"朗讯希望网校",并筹办了一系列"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活动。
    2003年4月18日至5月7日,朗讯科技基金会联合中国青基会在上海举办第6期"朗讯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培训了来自陕西、贵州、安徽、江苏4省共100名"希望小学"校长。培训旨在帮助"希望小学"校长从理论和实际的角度提高教学及管理水平,尤其是对学生实行"素质教育"的能力,从而缩小乡村小学和城市小学在教学质量上的差距。至此,朗讯科技基金会捐资24万美元、为期三年的"希望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已经圆满完成,而下一轮培训正在紧密筹划之中。
    4月23日,朗讯科技光网络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华芳女士亲临培训班,与全体学员亲切地座谈交流,并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演讲。李华芳女士表示:"朗讯科技公司将继续和中国青基会合作,为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教师提供学习深造的机会,培养他们成为当地的教学骨干,更好更多地来教育中国偏远地区的孩子,以此来推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办公室特为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教育部高级行政管理学院王秀云教授等众多学有建树、国内知名的专家、教授、作家和优秀校长、特级教师等组成义务讲学团,采用适合成人特点的问题教学、案例教学、互动式教学等方法进行教学并示范,教学水平堪称全国一流。为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还组织学员开展社会考察、教学观摩等活动,并建立了10所教学实践指导站,供学员听课、评课、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和教研、科研活动,以"实地"、"实战"的培训形式,确保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归、学有所成"。
    此外,中国青基会委托了北京大学的评估专家全程参与本期培训班,并对整个三年项目进行总结性评估,以全面总结项目实施的成败得失,客观、公正和独立地测量项目的效果、结果与影响。同时中国青基会还聘请了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学生赴上海培训现场进行实地拍摄。
    三年以来,在朗讯的捐资援助下,共有近600名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250个县450所"希望小学"的校长和骨干教师在"希望工程上海教师培训中心"接受了培训。平均每班培训学员人数相当于同类培训班的2倍,而人均教学费用却仅为同类培训班的1/3。目前,这些教师在偏远乡村负责向近16万名学生教授课程。
    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指出,"希望工程全国教师培训"是一项"为了希望的希望"之举,朗讯基金会资助该项目,具有远见卓识。参加培训的教师表示,自己在培训中接受了最新的教育观念,提高了课堂管理能力、教学水平、以及计算机辅助教学水平,还通过与其他教师互相交流学习而深受鼓舞。
关键字: 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