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电视硝烟正弥漫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4 16:28:1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02最近,许多公司宣布了它们进入数字电视市场的行动和意向,让人看到了市场增长的态势。 
本月5号,无源光网络(PON)厂商Optical Solutions Inc. 实地展示了它的交换数字视频系统。这个系统牵涉到了好几家公司的技术和产品。软件来自VideoTele.com,多服务平台来自Turin Networks Inc.。另外VideoTele.com. 的竞争对手Minerva Networks Inc.也参加了进来。 
不光是这几家,最近传来的消息还有光以太网设备制造商Internet Photonics与视频包装置制造商Path 1 Network Technologies达成伙伴关系以及从事DSL线路上传播视频技术开发的Tut Systems公司花7百万美元购买Tektronix Inc.下属的VideoTele.com以此来获得在电缆和以太网传播视频的技术等等。Next Level Communications也将在数周后宣布与SkyStream Networks的IP TV合同。 
无疑,当全球电信市场持续低靡的时候,通过网络传播数字电视无疑成了吸引用户、投资和利润的热点。现在看来,面临最好的市场机会的是那些固定电缆线路运营商们,他们正致力动用几乎所有的网络资源把视频通过以太网等基于数据的传输网络。而相对来说,那些通过DSL线路来传播视频的规模相对较小的独立电信运营商的机会就不怎么确定了。VideoTele.com的新技术可以对DSL线路上的视频进行更有效的压缩,但是DSL线路由于带宽限制的问题,它主要吸引的是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由此也造成了它网络分散,资源独立的问题。而有线电缆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 
当然,商家们对市场分割有着不同的看法。Tut认为独立电信运营商受电信市场低靡的影响要小些,他将继续和他们合作,提供适合各类接入网的视频内容。而Internet Photonics将继续帮助电缆视线路运营商更有效地利用现有设备资源。他将以太网上的数据和视频的共同传输作为自己的传略重点。而Optical Solutions则糅合了上面两家公司的做法。他的CEO Darryl Ponder认为随着独立电信运营商、市政当局和电话公司的涌入视频市场,他们中的大部分将采用数字技术。这样,所有能传输视频的接入技术,包括无源光网络在内,都将有机会。 
总之,无论采取什么方式,这些厂商们的眼前正摆着个大蛋糕。Internet Photonics的市场部副总裁Gary Southwell预计,到2006年,以太网视频和数据传输的市场将达到5亿美元。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希望这是一个真实的蛋糕,而不是又一个泡沫模型
关键字: 数字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数字电视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