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UT斯达康购买1000万美元中国电信股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4 16:36:0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6/2002UT斯达康近日向其最大的客户中国电信以纽约证卷交易所上市当天的发行价购买了1000万美元的中国电信股票(NYSE: CHA)。 
  Lightreading高级编辑Phil Harvey评论说UT选择在这个时候购买中国电信股票,时机很让人好奇。UT最近刚宣布获得了中国电信价值5300万美元的PAS合同。而UT每年70%的收入来自中国电信和其下的数十个地方电话公司。但公司否认了这笔投资和获得中国电信的合同有关。UT的投资策略经理Chesha Kamieniecki说“我们购买股票的意图不会和我们的任何一份合同有关。” 
  IPO投资,即使在电信业处于泡沫时期,也是一向收益最少的投资。中国电信在不久前曾经是一个国有垄断企业。现在,它控制着21个省。它的竞争者也是国有或者大部分股权是国有的。 
  这就是说,如果一项投资可以看作是对新的中国电信的信任投票。那么它只能帮助UT继续维持与这个运营商的良好关系。实际上,UT的新投资是在它与中国电信的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之后。 
  中国电信的一举一动牵涉到UT的切身利益问题。经过这次电信业调整,首先,原先由中国电信地市级公司决定的设备购买合同现在必须由上级部门统一购买。Kamieniecki说“我们正在寻找更大的合同。现在有一些省级的购买合同,但是还没有出现全国范围的。” 
  另一个问题在于中国电信能否得到政府的许可到北方去和中国网通竞争移动服务。现在,这两家公司都使用UT的PAS小灵通来提供移动电话服务。Kamieniecki说:“现在每个竞争者……都获得了执照,可以在对方领地内参与竞争。而PAS[/URL]是一个投入竞争时可采用的相对便宜的方案。” 
  虽然UT 80%的收入来自中国,它也正在积极地扩大自己的收入来源,并且已经在印度取得了一些大单。近日光纤在线也报道了它与Cable & Wireless达成协议,在巴拿马配置80,000条ADSL线路。 
  在电信业的管理人员对财政预测闪烁应付的时候,UR说它预计2002年的年收入可以达到9亿6000万美元,而明年则可以超过12亿美元。
关键字: UT斯达康 中国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