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威谊光通第七届光博会印象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13 08:35:1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2/2005,又是一年一度的深圳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又是一张张熟悉的、陌生的面孔,与前两年不同的是,这一张张新老面孔更多了几分信心与渴望。

  说现在是光通信行业的春寒料峭时一点也不为过:没有更多的新产品,利润没有更大幅度的增长......然而,大家的信心确一点也没有减,反而更加高涨。深圳威谊光通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陶瓷插芯在国内目前的现状是费力不讨好,大批精密昂贵的设备、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换来的却是极其微薄的利润。作为光纤跳线,连接器核心部件的陶瓷插芯的利润有时候连散件都不如,更不用说要达到高科技企业一般的40%的利润率了。

  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是继续和国内的其他厂家打价格战,以更低的价格来获得市场?还是寻求一条更为宽广但却可能不平坦的道路?严峻的现实摆在老总黄治家的面前。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威谊光通果断的采取了新的发展策略:维持自己传统的高质量的陶瓷插芯,光连接器的优势;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人才力量,在市场细致研究的基础上开发其他相关的新型产品。在光博会的前夕,公司邀请了前来参加光博会高层论坛的专家、学者到威谊来参观。光通信器件领域的著名学者,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刘德明教授和集成光学的大家,浙江大学王明华教授在参观了威谊光通之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威谊光通具有非常大的潜力。两位专家同时也给了许多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威谊光通能够赶上FTTH的巨大机遇,做好准备,开发许多相关的新型器件。最后两位专家也表示愿意和威谊光通合作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援助。
  
  在四天的光博会期间,威谊光通以强大的阵容和崭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威谊光通不仅在传统的陶瓷插芯,光连接器领域保证了自己的优势,而且展示了一些新的技术亮点。有许多客户甚至很多国外客户在光博会上和威谊达成新的合作意向。英国的OPTO & LASER EUROPE 和 OPTICS.ORG杂志编辑 Oliver Graydon先生专访了威谊光通的刘博士,了解了深圳乃至中国的光通信企业的发生,发展状况。他将在即将出版的深圳印象中以威谊光通为例介绍深圳光通信企业的过去、现状以及未来。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内,威谊光通将和国内其他的同仁度过难关,将光通信的旗帜牢牢插在中华的热土之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