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E2005见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9-29 13:05:4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9/2005,第一届亚洲光纤通讯及光电博览会AOE2005于2005年9月28-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展会由美国光纤通讯研讨会展览会OFC/NFOEC(中国办事处)和深圳市海伦温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参加展会的公司有70余家,观展人员显得有些寥寥,可能是因为刚刚举行深圳光博会的缘故吧。笔者在会场看到一些来自国外的专业人士在各个展台了解情况或者洽谈业务,应该是展会所宣称的国际买家在观展吧。

一进会场首先看见的就是SENKO公司的加大精装展台,因为咨询者比较多,转了一圈回来才得空与SENKO的工作人员聊一聊。SENKO此次展出的产品除了笔者熟悉的研磨机系列和连接器系列,还有PLC Splitter产品系列,应该是SENKO因应FTTH市场的系列产品之一吧。SENKO的PLC Splitter产品从芯片到模块比较齐全,据工作人员介绍其PLC芯片是自己制造的。

会场中的另一个亮点是NeoPhotonics公司的展台,这是最近才由美国加州圣何塞NeoPhotonics公司与深圳飞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成立的公司,号称‘一站式’光器件供应商。NeoPhotonics此次展出的产品包括原飞通光电的有源器件和模块产品,以及原Neophotonics公司的PLC模块和子系统产品,笔者详细了解了其中用于存储网络的4G FC SFP Transceiver、用作EDFA泵浦源的980nm Pump LD Module和具有功率均衡功能的40 Channel VOA Multiplexer产品。由于公司合并时间太短,没有看到无源和有源整合的模块或子系统产品,笔者期待这一天。

FABRINET公司也参加了此次展览,展出的主要是原CASIX公司的晶体、棱镜和透镜类产品,工作人员向笔者重点介绍了其新推出的非球面透镜产品。另据工作人员介绍,CASIX公司由JDSU转至FABRINET旗下不久,原来的晶体制造和光学冷加工基地定位暂时未变。

香港科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向笔者介绍了其代理的美国Circadiant公司生产的OST 10M Optical Standards Tester,测试产品的误码特性一般需要多台仪器组成测试系统,这台测试仪将多台仪器的功能集于一身,缩短了测试时间,而仪器成本减半,是不错的选择。

上海博创科技展示了Fiber Array和PLC Splitter系列产品,笔者详细了解了其WINC(Wavelength Insensitive Couplers)产品,该产品工作波长为1260-1650nm,带宽达到390nm,做成WINC阵列,适合用于PON网络的监控和管理,另外其基于PLC技术的VOA产品正在研发中。据工作人员介绍,博创目前的生产任务比较多,员工由年初的100人增至目前的160人,发展甚快。

SANTEC公司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他们的Ultra-Wideband Sources产品,该光源输出波长为1200-2000nm,输出功率密度>-30dBm/nm,功率稳定性也不错,是理想的医学OCT光源,而光源占OCT设备成本的60%左右,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笔者一直很看好SANTEC的MEMS VOA产品,此次未见展出,据工作人员介绍其VOA产品在价格竞争力上尚有不足,正在努力做Cost Down工作。

凌云公司一如既往的展示着他们代理的各种测试设备仪器,笔者重点了解了其中的光纤传感解决方案,针对光纤陀螺的市场,凌云推出了Fujikura公司的各波段PANDA型保偏光纤和保偏光纤融接机、Superlum Diodes公司的多波段SLD和宽带光源、Bookham公司的980nm泵浦激光器、CorActive公司的掺铒光纤。

老朋友孟先生代表宏光纳米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赶来展示他们的各种薄膜产品,似乎颇受关注,搞得老朋友都没空聊上几句。

很多净化设备供应商参加了此次会展,笔者向苏州先瑞、广东金田科瑞和香港合源公司索要了相关资料,以备不时之需。武汉长飞、江苏法尔胜和江苏中天科技展示了他们的光纤光缆产品,福建新三捷展示了他们的光学产品,上海华敏展示了他们的各种光通讯模块和子系统产品,另外还有来自广州、宁波等地的公司展示了他们的光无源器件产品,展会所宣传的光电显示类产品则见到不多。







在各种展会上总是会遇上一些老朋友,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关键字: AO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AOE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