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博会尽展武汉光电企业风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08 14:41:2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05,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武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OVC EXPO2005)于2005年11月2日在“武汉·中国光谷”正式开幕,会议为期四天,11月2-5日。
    第一次参加武汉光博会,感觉还不错,首先给编辑最好的印象是科技展馆的“外观”非常壮丽,显示出武汉这个中国第三大城市(注:以前听朋友说起过武汉按人口比例排应为中国第三大城市)的气派,感觉出武汉对于“光谷”的重视度;第二,展馆中的企业虽然不多,但在这里至少能让您了解到整个武汉光电企业的整体情况;第三,同期举行的光电论坛,据说也比往年好了很多,大约有250人参加。
    从昨天的参会情况来看,人气不算太高,大约有200多家企业参加了展会,展馆分为二层,特装少了一些,但这让我们感觉大家都没什么压力,有一位宜捷威的朋友说,参加武汉光博会完全就是在放松。
    整个展厅以光器件,激光器,光显示,运营这四大类为主,光纤光缆除了本地的长飞外未见其他厂商的影子;通信设备以烽火和飞鸿为主。
    光器件方面:光迅都没有出席本次会议,但有来自深圳的好光景,SENKO,深圳腾天,深圳源拓、深圳讯达康,西安飞秒,顶尖国际,上海联谊,香港环联等等,武汉本地的华工科技楚星光纤,WTD,武汉启晟,驿路通光讯,还有一家以光连接器为主的新公司武汉福地。
    激光器方面大多为武汉本地和深圳的企业,其中激光展示以武汉本地企业最为突出,有楚天激光,华工激光,众泰激光,光谷激光,还有来自深圳的大族激光,来自北京的IPG代理公司-海目光电,这些都以用于医疗传感的激光器较多,其他的以激光打标为主。
    光显示方面,这次也来了PANASONIC,康佳,长虹,深圳鸿亚光电等企业。
    运营商这次的展示完全出乎编辑的意料,中国电信在展场专门划分出一块宁地做了一个“光纤到户”现场演示区,有IPTV,数字电视,可视电话,宽带上网等等,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体验。中国网通则以一张非常大的背图来宣传光纤到户。这是自FTTH热以来,两大运营商第一次在展会中这样大力宣传FTTH,我想这对于大家是一个非常好消息,至少说明运营商正式表态在推动FTTH的业务了。
    接下来11月6-9,光纤在线将与镇江市政府在镇江召开一个FTTH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信产部和建设部,标准所的相关人士,据镇江市相关人士透露,本次会议还将宣布一些商用项目来建设征集方案,相信从那边也会传来一些好消息。
关键字: 光博会 武汉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