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决胜负:亲历中兴校园招聘后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1-29 11:43:4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0/2005,时下,正是校园招聘高峰时期,非常幸运的是前段时间去南京的东南大学时,正好赶上中兴通信的校园招聘宣讲。
    会议定于下午3:00整正式开始,因为是大公司的招聘,生怕人员暴满,我们提前20分钟就进入礼堂等待,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3:00整才有相关人员开始调试设备,到正式连播了两遍中兴公司的形象光盘时已过去45分钟,接下来的动作让我们有些失望,不知什么原因,光盘被重新再播出一遍,会场顿时有些纷纷扬扬,有部分人员不耐烦离开了。
    将近一个小时过去了,宣讲总算是正式开始了,演讲让我感觉非常有大公司的气派,可是提问时间控制的也太紧了,只给了两个同学提问的机会。接下来给大家讲述了一个骆驼和猎人的故事,让大家对此发表自己的看法。立刻便有同学站起来发表自己的意见,同时对于刚才短暂的提问环节以及前期耽误的半个小时表示不满,深圳办HR经理给大家的解释是前期在调试音响设备,因为时间紧迫无法留出太多时间让大家提问。当问之为何宁愿利用剩余时间来讲故事也不愿意回答问题时,他们却避而不答,最终以本次招聘面试官整体台上亮相结束了本次宣讲。这样的宣讲给人的感觉完全是为了把预先准备的流程走一遍而已,丝毫感觉不出他们对于这次招聘的诚意与中兴做为大公司的实力。
    走出礼堂,有不少同学说:企业文化这般差不去也罢。我想这句话值得企业深思,中兴通讯在通信市场中无疑是行业领先者之一,但在校园宣讲这类看似简单的事情,却把他的企业文化演变的如此之差,错漏百出。其实,无论企业有怎样辉煌的目标,如果在每一个环节连接上,每一个细节处理上不能够做到位,都会被搁浅,从而导致最终的失败。有句话叫做“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大部分人或企业的成功都是建立在一点一滴、日积月累、坚定不移地做好每一个细节上的,今天,细节的竞争才是最终和最高的竞争层面。
关键字: 中兴通讯 校园招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