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首家以新闻公关应对海外竞争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0-18 17:20: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8/2006,9月底,国际上主流光通信器件和设备供应商之一的LYNX公司副总经理Abe Queller借国内光通信行业主要的网上日报CFOL(China fiberOptics online)发布了一篇的新闻《LYNX:不怕中国的COPY能力》(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13/20060919133446.htm)。 他不仅介绍了LYNX与普天合作,在中国推广其光路保护系统产品的情况,而且在新闻中,Queller明确提出他们的产品不惧怕“中国国内企业的》COPY能力”。在Queller先生看来,国内企业仿制(COPY)其光路保护系统产品似乎是必然的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在国内许多有能力提供类似产品的企业看来,这无疑是对中国有关企业现在所具备的研发实力的不尊重。
  作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光器件和子系统提供商,武汉邮电科研院光迅科技公司立即对这一言论予以回应,很快在全球光通信行业每天访问量最大的网上日报Lightreading上发表了关于其光路保护系统产品的介绍文章《Accelink Touts OLP Subsystem》(http://www.lightreading.com/document.asp?doc_id=104690),实事求是地报道了光迅公司在该产品生产开发方面已经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实际上光迅公司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OLP产品的研究和销售工作,并已经获得了“动态光线路同步切换保护装置”专利(专利号ZL032547641)授权。2005年,由光迅科技提出的关于此类产品的国家行业标准也得到了中国政府相关部门的批准。光迅科技生产的OLP子系统几年来已经被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中国广电等多家运营商采用,成功地运用于许多不同级别的SDH和DWDM系统。无论是在国家骨干网运用还是在本地接入网运用中,其优良的表现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该文用用事实证明Queller先生的文章是在利益驱动下的无中生有, 有力的捍卫了中国民族光通信器件企业的荣誉。
  LYNX副总经理Abe Queller的这篇宣传稿一时间也让人想起了几年前Lightreading上刊登的那篇引起广泛讨论的著名文章《US to China: Do You Copy》(http://www.lightreading.com/document.asp?doc_id=14783)。文章作者Pauline Rigby当时不分青红皂白地指责中国光通信器件企业主要靠仿制和低劳动力成本抢走了国外企业的市场份额。文章中点名批评了当时四家中国最大的光通信器件企业,包括武汉电信器件公司、武汉光迅科技公司、深圳飞通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那篇文章发表不久,光迅科技公司一方面也用公司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专利进行了回应《Accelink Wins Interleaver Patent》(http://www.lightreading.com/document.asp?doc_id=44007);另一方面也深刻检讨了自己在自主创新、取得自有知识产权方面的不足。从那时起,光迅科技公司加大了在自主创新科研方面的投入,实际上近年来光迅公司每年的科研投入超过其总销售额的10%,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近年来光迅公司已经申请了近百项专利,其中有50多项中国专利和4项美国专利已经获得授权。光迅公司借力自己的科技创新和管理上国际化标准的逐步贯彻执行,近年来经营业绩也有了长足进步,2006年销售额比2003年增长了150%,并且有约一半产品出口海外。
  事实证明,光迅公司以及国内其他相关企业现在已经完全有能力在新一代产品上进行自主研发,已经跨越了过去主要采用仿制方法的阶段。几年过去了,武汉光迅科技公司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我们应该感谢Rigby先生当年的批评,他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实现了向国际化主流供应商的转变。
作者:刘文,尤金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