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net:2010年我国有望普及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18 20:56:06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8/2007,每年的Optinet都能看到光通信最新进展以及趋势发展情况,今年也不例外。随着宽带化的热潮,FTTH越来越得到业界的重视,今年韦乐平先生代表中国电信再次发表了对FTTH的意见,他认为阻碍光纤到户的因素仍然是成本太高,但他表示到了2010年,光纤到户有望大面积被推行。
  现在的光纤到户仍然要3500-4000元/户,我们来看看光纤到户成本的结构:大概分为三部分,有源器件,无源器件,施工成本。其中有源器件占有光纤到户成本最大份额,约占40%-50%的成本,专家们普遍认为有源器件下降的空间仍然很大;其次是无源器件,约占25-30%;施工成本仅占到20-30%。
  光纤到户固然是运营商们的必然选择,但有一个问题值得思考:现在是急需推广光纤到户,还是宽带接入?从经济效益角度来看,不管是GPON还是EPON,其主要成本均主要取决于ONT和OLT,所以要达到让百姓用得起的程度,不管哪种PON的成本都还需要再降,根据韦总报告中的统计,目前EPON的成本,OLT+ONU每户的成本为1300左右,若每年以5%的速度来降低成本,至2010年,将以750元每户的成本,方有可能在国内普及。
  但若从GPON来看,成本下降的压力会大一些,但GPON的成本主要在模块,GPON目前ONU+OLT的成本为1500元左右,若每年以15%的速度下降成本,到2010年,成本可降到950元左右;但GPON若每年以20%的速度下降成本,到2010年,其成本与EPON一样,可降至750元每户。
  根据业内人士预测,随着ONT和OLT器件成本的进一步优化和网络部署的规模化,GPON与的EPON成本将更加接近,而且GPON的成本最终将会比EPON更经济。
  对于应当采用GPON还是EPON,其实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韦乐平在演讲中已经表明了电信的态度,很明显是支持GPON,他说中国电信在上次的GPON测试中,“不争气”的GPON没能通过测试,他期望GPON能够顺利通过下个月的测试。
关键字: Optinet 光纤到户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