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度依赖大股东导致光迅IPO失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8-24 09:11:5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3/2007,近年来,并购、重组、准备上市等一系统的重大策略,在我国光通信行业变得越来越热,经过飞通,飞博创的成功案例,做为国内光无源器件的领先者之一光迅科技也在紧追上市之步伐。2007年8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公告称:经过2007年第10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未通过。
    国资委方面于2007年7月31日至8月2日在珠海组织的中央企业负责人研讨会中表示:经过股权分置改革,我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性约束得到突破,资本市场规模有所扩大,市场秩序逐步规范,这为中央企业的改革重组提供了机遇。要积极推进大型企业改制上市,具备条件的要加快整体改制、整体上市步伐。同时,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要使上市的过程成为完善公司治理、健全制度约束、强化风险控制、全面提升公司价值的过程,打造优质的上市公司。 
    这样的利好政策下,光迅的IPO为何却遭否决?为此,我们联系了光迅本次IPO主承销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表示:"否决原因主要是独立性问题,与大股东之间存在关联交易较多(如厂房与办公楼租用等)业务上的关联交易等。不过,现在还没有收到证监会的书面意见。如果光迅要再进提出申请,需要6个月之后方可。"由此看来,光迅股份改制不彻底,导致股份与大股东之间大量关联交易,经营业务严重依赖于大股东。
相关历史信息:
  武汉光迅原计划在中小板发行股票4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25%;每股发行价格未定,拟融资逾2亿元。国投电力以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其中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承诺以现金足额认配其应认配的股份。2003年,江苏中天科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出资3,960 万元,持有光迅有限18%股权。深圳市长园盈佳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210 万元,持有光迅有限5.5%的股权。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