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行:行业进入平稳发展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1-07 15:54:2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6/2007,金秋十月,伴着绵绵细雨,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古城西安,这里有国内光纤光缆十强之一“西古光纤”,也拥有最早独立自主研发的自聚焦透镜技术企业开发者西安飞秒和西安同维。在这里,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大家的生意都不错,西古光纤光缆恢复赢利,自聚焦透镜市场竞争也相对比较平急,总体感觉市场进入一个平稳发展期。
西古:扭亏为赢
    通信市场进入低迷时期后,光纤光缆的市场一直被认为最低迷时期,“卖光纤尤如卖草绳”的说法也早有耳闻。今年西古告诉我们说,经过低迷时期的抗压,今年他们可以进入赢利状态了。由于各地的广电,电信网的扩容,光缆的需求量也相对增大了;而且,自与OFS合并后,公司在FTTH市场也变得活跃,尽管国内的光纤到户市场还处于试验状态,但公司现在的FTTH用光缆已经参与了西安,青海等地的FTTH试验项目,这也是他们赢利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自聚焦透镜上演“三国”
    自聚焦透镜作为光纤通信的基础元件,早些年间,一直由日本一家企业垄断,在西安几家企业的努力下,他们终于打破了进口日本的垄断市场。而今,在国内号称能做自聚焦透镜的企业不少,但最有名的要数同维,飞秒和上海澳普了,这几年也很少在市场中见到NSG的朋友,或许就是这种打破,没有了他们的容身之地。西安同维的销售总监任先生表示,市场差不多被他们三家“瓜分”了,堪称“三国”。
    西安飞秒与西安光机所合作研发,投资1500万经历数年,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的自聚焦透镜技术,被业界称为自聚焦透镜技术的鼻祖。随着自聚焦透镜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掌握,他们也开始了垂直整合,今年也开始了自己的光纤准直器的研发生产。
    西安同维,经过6年的研发积累,也掌握了这项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但同维近几年的市场做得相对比较强劲,在国内的各大无源厂家几乎都有在用他们的产品。
    在自聚焦透镜市场上,这两家西安的企业最为活跃,但由于各自的优势并存,所以占有的市场份额倒也相当。而这种激烈的竞争似乎并没有像我们的光纤光缆市场那样地充满火药味,而是一种和谐并存,多家客户表示都有同时采购他们两家的产品,只是各方占有的份额大小而已。
    而地处上海的澳普光通信则相对他们来说,在市场中比较低调,在市场中很少能看到他们的影子,由于澳普与中科,先进的特殊关系,使得他们的竞争压力相对小一些,大部分的产品被这两家准直器企业所消耗。
    自聚焦透镜市场这样的局面很是让人欣慰,西古光纤的赢利也让我们对于市场稳健发展更加坚定,相信市场大环境也在不断地好转,光通信的春天真的不会远了。
关键字: 西古光纤 同维 飞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