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通信经济年会系列报道之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15 21:54: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8年中国通信经济发展十大趋势
    1/15/2008,(光纤在线北京 Dashan 报道)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廷杰教授在2008年中国通信经济年会上发布了08年通信经济发展十大趋势。
1、全业务格局逐渐形成。
    电信重组、3G牌照发放等一系列问题的明朗化将会导致2008年电信行业出现全业务的市场格局,这对未来电信运营市场将产生深远影响。
2、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将带动移动运营商ARPU值的运用。
    促进运营商从语音运营商向多网络服务商转型。
3、电信资费将会出现下降趋势。
    随着单向收费政策的实施,漫游资费将会进一步下降。
4、奥运将带动电信业务的高速增长。
     随着奥运的到来,传统语音业务、电信业务等一系列业务将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趋势。2008年奥运会中,通信产业将会推出非常吸引人的通信服务和新业务,并在奥运会之后更加普及到消费者中。
5、行业应用将成为2008年通信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
    面向企业、行业、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等垂直市场的应用,将在2008年成为通信产业关注的重点和发展的亮点,并将影响到整个产业在未来的发展。
6、TD-SCDMA产业链逐渐形成。
    最近我们得到一个报道,随着中国移动十个城市TD-SCDMA商用网络的部署完成,在运营、设备制造、终端制造等环节,TD-SCDMA产业链将逐步形成。
7、手机制造业竞争更加激烈,手机厂商将会出现分化。
    由传统的品牌经营向多层次、多方向发展,进入手机制造的,将不仅仅是手机制造商,还包括渠道商,消费电子、奢侈品品牌等都会进入手机领域。
8、以光通信为技术基础的宽带IP技术将会持续发展。
    随着数字多媒体业务高速发展,带宽问题日益严重,这使宽带到户业务迅速发展,并促进三网融合技术进一步实现。
9、SP产业将渡过严冬。
    经过调整之后,随着3G市场的启动,SP业务将会迎来缓慢增长,尤其3G业务的大量发展,将会有基于3G业务平台的商业模式出现,也会有一批新的3G业务不断成长。
10、WiMAX  4G等新技术将会获得进一步的重视。
    2008年这些技术会在研究领域大行其道,并不会对通信市场产生直接的影响。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