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光通信步伐放缓?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25 15:15:0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5/2008,在日本,光纤接入的优势已经凸现,日本可以8户共享一条100Mbps的光纤,每户每月须支付的费用为4673日元(约合304元人民币),12Mbps的ADSL服务包月费用为4610日元(300元人民币),两者的价差已经可忽略不计。据日本研究机构MMRI(MM Research Institute)报告,截至2007年第三季度,日本全国光纤用户数达1050万。同期ADSL用户减少51万,总数下降至1349万。 MMRI估计2007年第四季度日本ADSL的用户数将下降至1290万,低于光纤用户的1316万,这将成为ADSL和光纤的分水岭。MMRI预测,日本光纤宽带用户在2009年第四季度将可达2175万;在光纤取代ADSL的情况下,宽带总用户数将持续增加,到2009年第四季度可增至3670万。
    但根据UBS证券公司的预测,到2010年,日本光纤宽带用户达到1972万,记得三年之前,NTT集团做出3000万用户的预测,在今年我们参加的FOE技术研讨会上,NTT将这个快速增长的预测数字降至了2000万。NRI也同样做出2000万的预测。
    虽然日本拥有十分有力的市场来发展FTTX,例如宽带需求持续增加、技术应用成本低、普及率高,还有最近热门话题NGN的全面展开,但是,并存的障碍也不少,企业普遍收益减少、设备投资萎缩、CATV抢走部分用户、还有政府政策等不明朗因素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FTTX是大势所趋,在整个光通信行业开始复苏时,人们对它的期望过高是很正常的。日本光通信的步伐不是放缓,在我看来,只是说明日本的市场更趋于理智。日本的光通信市场有异于中国的,在中国,中小企业占了大部分,而在日本,大企业占据了主要的份额,企业间发生恶性竞争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伴随着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行业的发展会更健康。
关键字: 日本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