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突围全球光网络市场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5-22 10:34:0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5/20/2009,最近,两家不同的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 Research 和Ovum均发布了光网络市场数据报告,并得出一样的结论--华为最终登上全球光网络市场“一哥”的位置。Heavy Reading分析师Sterling Perrin解释说,“华为的成长路线有别于别的竞争对手,并且由来已久。华为拥有中国本土光通信市场只是其中的一个优势,在2009年第一季度,华为的40%的光通信收入来自亚洲以外的地区,其中32%就来自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很明显,华为正在吞噬阿朗和其他欧洲设备厂商一直的重要据点EMEA市场。”
    华为的版图还在不断扩大,Lightreading上的网民更关注华为在北美市场上表现,部分人认为,华为早就在北美市场下了功夫,从产品到其管理制度都在不断“西化”。而且中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等措施使华为受惠不少,有利于华为进一步加大出口比例,这些都是美国的本土的设备商没有的。当美国的一线运营商Verizon和AT&T最终选择华为时,华为的市场份额将激增,阿尔卡特朗讯等设备商将更受打击。
    但也有网友持相反看法,他们认为,目前华为的状态是,生产便宜的设备和较晚进入北美市场,华为不能顺利进入美国市场的原因是,他们不懂得如何给这个市场开发和供应设备。之前在美国成立的FutureWe公司,目前还是没有作为。
    网友gocowboys认为,大型的运营商,例如Verizon可能更愿意继续购物有名的品牌产品(富士通等),而把华为丢在杂水沟。 华为要追赶上流设备商容易,但要稳定坐市场第一,一点也不容易。
    网友User Ranking说出排斥华为的其中一个原因:“中国简单的用不到五年的时间获得了过去日本需要用50多年来完成的任务,就是首先复制,然后完善(无视专利)。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把中国产品进口看作政治问题,而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否则,在不久后,美国人就可以看到中国车、中国飞机等,随处都是。为什么美国的价格水平会高于欧洲,就是因为美国政府至少会把通信看作是政治事件,实际上阻碍华为或者中兴进入美国市场。”
    也有网友客观认为,中国以其稳健的经济体制为依托,给予本土设备商优越的国家补贴(以价格和付款条件的方式),但华为获得中国的出口退税补贴等有利的经济政策并不能成为华为成功的原因,华为的产品线越来越完善,它的许多技术已经超越的西方巨头。这是给美国国内企业的巨大压力。
    看来,华为在全球光网络市场的突围之路并不会很平坦。
关键字: 华为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