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通信的诚信从何做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6-09 08:24: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6/08/2009,今天,我们光纤在线走访了深圳市亿源通光电科技公司,公司老总何勇先生见到我们便追问支付给我们的广告费款项是否已经收到,当然,我们不是追债而来,这样的见面语不但博得了我们的笑,重要的是,这已经从侧面反应了公司的经营为商之道。亿源通虽然在2000年成立,但因为前些年都把心思集中在了国外市场,所以到08年开始,才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样的一家光纤跳线厂商赋予自己的口号是“创新”、“拼搏”、“诚信”。何总一再跟我们强调公司对诚信的重视,公司就从来没有拖欠供应商款项,交货准时而且产品质量严格达标,这也是公司一直以来稳扎国外市场的原因。
    对个人来说,诚信是处己立身,成就事业的基石,而对企业来说,诚信是品牌,是无形资产,更是助推企业长远发展的巨大力量。但遗憾的是,在我们光通信圈子中,真正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的企业并不多,恶性压价、拖欠货款、滥竽充数等等不良行为,屡见不鲜。长期以来,大家都认为国外市场比国内市场好做,不单是利润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诚信问题。现在,国内光通信市场需求强劲,一批批专注于国外市场的企业也回流投入到了国内市场,照理说,这些企业的产品生产、质量监测和企业管理都是国际化、高标准化的,他们应该起到带动国内相对落后的企业向高技术、高标准和高质量等方向发展的作用,但事实并不是如此,价格依然是企业产品异化的最重要指标,诚信经营的企业却没能拿到大订单。
    亿源通的何总表示,目前公司有有80%的产品销往欧洲和北美,所以产品标准比国内的要高,价格自然不会很低,公司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十分被动。我们知道光纤跳线的技术含量并不是很高,但要把每个产品细节做好,却一点也不容易,而且跳线的质量直接影响了光连接的可靠性,高标准的跳线才是光纤部署的明智选择,但是,这样老老实实做产品的企业在国内受到了冷遇,这是我们不解的。
    笔者认为,我们光通信行业的诚信品牌就应该从产品质量做起,高品质的产品是企业对客户的诚信,也是诚信为本的开始。以亿源通公司为例,公司有严格的产品质量规定,而且有完善的质量体系,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性能及稳定性,以及达到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他们实行了来料品质检验,生产过程检验,出货品质检验, 并将此作为质量体系的核心工作来执行。
关键字: 亿源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亿源通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