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证券建议增持华工科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06 18:41:5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6/2009,东方证券,公司近几年一直进行核心业务调整与发展策略梳理,目前已经将核心业务集中于激光技术及其应用为主轴、电子元器件为补充,激光技术及应用包括能量激光、信息激光等。
   
  激光设备目前主要方向调整为主攻大功率激光设备以及小功率机密微细加工用激光设备。公司通过整合团结激光,已经获得了大功率激光器生产能力,主要是由科威晶进行研发及生产,主流产品为4千瓦激光器。目前产品性能逐渐稳定同时产能逐渐提升,已经开始替代进口产品。由于激光器是高端激光设备的核心器件,掌握核心上游产品研发生产能力有助于公司占领高端市场,避免陷入国内低档次产品的恶意竞争。受益国内四万亿投资拉动,公司大功率激光设备上半年仍有小幅增长;小功率激光设备今年主要推广光纤激光设备,由于光纤激光具有灵活性高的特点,市场接受程度很高,中小功率激光设备上半年也实现了小幅增长,而同期国内普通中小功率激光设备市场规模出现大幅下降;此外,公司在紫外激光器上的研发将出现突破,年内有可能推出紫外激光切割设备,由于该产品精度很高,可以应用于芯片切割领域,市场前景非常乐观。总体看,激光设备产业今年能够实现小幅增长,明年实现高速增长可能性较大。
   
  光电器件产业主要产品为光电信号转换器,主流产品为2.5G产品。公司具备上游芯片制造能力,目前主流产品完全可以自行满足,更高速率产品芯片仍需外购。现有生产线产能为月产30万支,今年6月1日公司新投产一条装配生产线,计划产能为18万支。由于国内3G建设的大规模开展,下游需求火爆,公司目前月产量由常规的不到10万支增长到30万支,随着新产能的稳定释放以及现有产能的挖潜,预计下半年的产量将进一步大幅提升。
   
  电子元器件产品主要是NTC和PTC这两类热敏电阻,前者由于测温更为精确,主要用作家电温控传感器,公司NTC产品的下游主要为空调行业,现在在格力、美的等国内主流厂商中的市场占有率都很高,由于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生产能力并且能够快速响应客户服务,目前与国外竞争对手产品单价类似,能够保证20%的整体净利率。今年公司已经与美的签订了独家供货协议,同时开始向海尔供货。在保证空调行业的强者地位外,公司也着力将产品向其他行业拓展,目前已经进入汽车行业,如果获得认可,未来发展空间较大。预计NTC产品今年能够完成40%以上的增长,明年成长前景依然乐观。
   
  公司经过近两年的业务调整与核心产业培育,在激光设备、电子元器件上已经具备高速增长的潜力,光电器件受益国内3G建设已经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公司2009、2010年每股收益能够达到0.52元和0.46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核心产品的下游市场未出现预期的爆发增长,导致公司的业绩提升速度未能达到预期;公司创新产品为能为客户接受;公司配股项目未能成功完成。
关键字: 华工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