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亚太区不是2011年光网络市场的成长动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23 11:34: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3/2011,OVUM 欧文最新的预测报告*表示,2016年亚太区光纤网络市场只有64亿美金的规模,因为这个过热的市场正在历经冷却期。

    然而独立电信分析师警告,虽然2010年到2016年之间亚太区市场有4%的年复合增长率 (CAGR) ,这还是无法与2005年到2010年之间达成的25%惊人增长率相提并论。

    OVUM 欧文的数据显示亚太区市场去年萎缩了2.2%,而且2011年还会进一步萎缩3.2%,虽然原因不一样。欧文首席分析师 Ian Redpath 表示:「2010年的萎缩是由于日本市场衰退和印度政府导致市场冻结,但中国市场是成长的。至于2011年,我们预测日本和印度会再度成长,但是中国会放慢脚步,因为市场过热需要一小段冷却期。」

    根据OVUM欧文的研究,中国不会将全球光纤网络市场贡献度第二高的位子拱手让人,它2011年的贡献度却不太可能提高。在这一点上,没有其它国家能取代中国的地位或胜过它的快速增长。预计2011年美国和北欧国家都会有稳定的表现和不错的成长。当另一个建设周期来临的时候,例如 4G无线、企业用超高速数据网络,或者是其它新服务,中国可能再度出现超乎想象的成长。

    OVUM 欧文的全球预测报告显示,相较于经济衰退期,市场有显着的改进,但是还称不上强烈反弹。Redpath 补充说:「我们预期又是市场状况马马虎虎的一年,今年北美将持续加快发展;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从衰退转变为温和增长;亚太区则开始小幅回落。」

   OVUM欧文预测北美在2011年到2012年有12%的稳健成长,高于2010年的7%。Redpath 表示:「新兴科技是北美的成长动力,我们预期电信业者和非电信业者会带动100G 网络建设的普及。」

    2010年EMEA市场萎缩了10%,OVUM 欧文预测 2011年将出现转机,有3%增长,而且2010年2016年之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5%。Redpath 表示:「EMEA的发展中经济体仍然需要基础建设,发达经济体则是摆脱两年漫长的经济衰退束缚,开始更新网络。」

关于欧文(Ovum)
    欧文(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欧文(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藉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欧文(Ovum)拥有许多长期合作的大型企业客户,对象包含Alcatel-Lucent,AT&T, 英国电信(BT),Cable & Wireless,思科(Cisco Systems),Deutsche Telekom,富士通 (Fujitsu), 惠普 (HP),IBM, 微软(Microsoft), 宏碁 (Acer), Telstra 和 Vodafone等杰出企业。欧文(Ovum)是英丰玛集团(Informa)的一份子。
关键字: ovum 光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