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三网融合:你扮演神马角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7-28 09:30:0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当你坐在沙发上,仅用手里的一个遥控器就可以上网、看电视和进行视频通话,这就是三网融合描绘出的最直观画面。三网融合时代,你的电视让你做主。想看什么看什么,想几点看就几点看,甚至直播节目,你也可以随时暂停、后退和快进,看电视就像看DVD……

    2010年6月30日,国务院颁布了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的名单。北京市,辽宁省大连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上海市,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福建省厦门市,山东省青岛市,湖北省武汉市,湖南省长株潭地区,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绵阳市……于是三网融合的试点工作紧锣密鼓的展开布局……
然而,“三网融合”并非将三股线揉成一股线那般简单,尤其是随着网络融合度的不断提升,产业间的利益层次将更为复杂,各广电集团、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都在打着自己的算盘…… 
    作为终端供应商,我们唯有抢占先机,紧跟市场方向,开发出满足市场需要的产品。在FTTX的应用中,我们为用户提供了OLT,PLC,FWDM,ONU等产品,相对于OLT,ONU这些高成本的产品,原先的光电转换器在传输终端也还有很大的应用范围,所以我们也可以继续提供。



    成本是很多用户考虑的最大问题,国内要做到真正的三网合一,必须先打破高成本的壁垒。而我们的瓶颈在于没有核心技术,所以产品的芯片都是由外国厂家提供,短期内难以做到真正的国有化。
    三网融合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生机,在传统通信的守旧模式下,很多好的业务都难惠及百姓, 信息化时代的美好蓝图早已描绘得活灵活现了,而进程却十分缓慢,广电,电信,互联网等各大企业协商的结果并不太如人意。这对我们中小企业的发展也起到了制约,我们的产品还无法完全投入市场,走近家家户户。
    但是不管怎样,三网融合真真实实的来了,也在蹒跚前进着,其发展路上依然面临很大的阻力,其本质是要打破广电和电信在各自领域的业务垄断,除了国家层面批准之外,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审批进展缓慢。但是三网融合也不能看着恶性竞争的僵局无动于衷,有业内人士称如果三网融合能够给相关各方都带来利益,如果有政策是促进符合各方利益增进,促进共赢,那么三网融合将快速前进,而如何让各方有利成为了三网融合目前面临的挑战。我认为,三网融合要突破现有的僵局,各方在关心自己利益的同时,更需要记住三网融合的本质,记住三网融合最终的服务对象:老百姓!


关键字: 飞宇光电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