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网:菲律宾宽带丑闻恶化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9-28 05:56:1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星岛网讯】围绕菲律宾政府电信供应交易的丑闻26日走向恶化,两名政府高级官员互相指控对方采取了不正当手段支持项目的不同竞标人。该交易获得了3.3亿美元中国贷款。

  菲律宾前社会经济计划部长、现任政府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席罗慕洛·奈利(Romulo Neri)26日表示,该国选举委员会(Commission on Elections)主席本杰明·阿巴罗斯(Benjamin Abalos)曾试图向他行贿,促成他批准该项目。奈利是在向一个参议院小组作证时做出上述表示的。这个参议院小组正在调查与菲律宾政府将供应合同授予中兴通讯(ZTE)相关的贿赂指控。中兴通讯是中国最大的电信制造商之一。

  奈利的作证过程在广播电视上进行了直播。他在听证会上向参议员表示,在一次打高尔夫球时,他和阿巴罗斯讨论了中兴通讯为政府建设宽带网络的提议,当时阿巴罗斯提出给他2亿比索(合442万美元)。奈利认为,这意味着他要帮助促成该项目获得批准。奈利表示,他当时对这种涉嫌贿赂的行为感到吃惊,并将此事告知了阿罗约。奈利表示,总统告诉他不要接受那笔钱。

  在同一次听证会上,阿巴罗斯激烈地否认了这一指控。他指责奈利说谎,并暗示奈利可能在帮助推进由菲律宾众议院议长之子何塞·法德贝内西亚三世(Jose De Venecia III)提出的竞争性提议。奈利曾是何塞·法德贝内西亚三世父亲的经济顾问,而且曾负责众议院的研究和规划服务。阿巴罗斯表示:“如果这里存在任何收买行为,那也是奈利干的。”

  商业领袖警告称,这种混乱局面可能会打消投资者对关键基础设施项目的兴趣。菲律宾政府正在推进这些项目,以维持经济增长。今年第二季度,菲律宾经济增长率达到了20年来的最高水平。

  此次纠纷已迫使菲律宾总统阿罗约(Gloria Macapagal Arroyo)暂停了此次交易,并成立了一个特别小组,审查所有由中国资助的项目。之后,菲农业部又宣布暂缓落实1月间与中国签署的三项农业协议,这些协议涉及租用一百二十四万公顷土地从事耕种以及发电等计划。 

  由交通部与中国中兴通讯公司签署的三亿两千九百万美元全国宽带网络工程合约,因涉及巨额回扣而遭到挞伐,连菲律宾第一家庭亦被卷入风暴。阿罗约22日甫宣布暂缓落实这项工程。 

  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在第三季民调数显据示,由于国家基础建设工程丑闻再度缠身,阿罗约的第三季民众满意度回落至34%,不满意者45%,而阿罗约的丈夫的不满意度竟高过满意度达37%。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