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邮电部高官谈电信业问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2-05 06:47: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新浪科技讯 12月5日消息,在4日举行的“2007年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原邮电部副部长朱高峰在大量谈电信业如何打造和谐社会的同时批评了电信业的几大问题:爱拖欠费用的问题没有解决;运营商普遍的取最低价,造成电信设备制造企业之间的的恶性竞争。他同时认为,和谐不和谐的焦点在运营商。

  电信业“贵族式沉默”

  朱高峰谈了电信业之间的很多矛盾与关系。

  关于产业与市场、用户的关系,朱高峰说,“我非常遗憾地来讲,我个人的感受是,运营商与用户之间的理解非常缺乏,用户不理解。”

  例如过去,用户向原中国电信申请电话要填申请单。对此,朱高峰说,“你是高高在上的吗?用户到这里来申请的关系,要通过你的批准,才能获得一部电话的使用权利,后来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名义上取消了,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解决”。

  对于电信资费问题,他说,“用户对资费问题有很大的意见,认为一部分是合理的,有一部分不合理。但是我从来没有看到有谁出来真正的、很好地、实事求是地给大家解释这个问题。其实,给用户好好解释,用户就理解了。但是,如果是一个贵族式的沉默,沟通就比较差了。”

  批运营商酿设备商恶性竞争

  关于产业链之间的关系,朱高峰称,“拖欠费用这个问题来说今天并没有解决。以前这个行业本身比较弱,现金流比较弱,但是今天是一个很强势的行业,这就不知道是为什么了。”

  另外,他说,“就价格来说,运营商普遍地取最低价,造成电信制造企业之间的的恶性竞争。这里面有不少问题。”

  “弱势劳动者”

  关于运营商与内容商、接入商、增值业务企业的关系,朱高峰说,“这其中有运营商支持这些切要不够的,也有管他们不够的。”

  关于企业内部的关系、资本与劳动之间的关系,朱高峰则称,现在我们矛盾已经在逐步暴露出来,华为公司的事件已经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强势的资本,弱势的劳动”是比较普遍的问题,如果现在不注意这个问题,将来会出现很大的矛盾。

  关于电信业的这些问题,他说,这些关系处理的核心在运营商,焦点也在运营商。(银刀) 
关键字: 电信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