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商业新闻网:华为开放源码请靠山征战美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9-27 09:44: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7/2010记者 枫林,为进军美国,华为下足血本,开放源代码、允许检查网络设备产品、允许选择是否由华为工程师服务,此外,顾问公司Amerilink还聘请世界银行前行长沃尔芬森、前国会领袖格普哈特加入其董事会作为靠山,试图解决围绕华为的安全问题。

   尽管华为已经成为世界的华为,成为全球排行第二的电信设备商,不管是技术还是规模,都得到世界各国运营商的认可和各个竞争竞争对手的尊重,然而,美国市场一直是华为难以言语的痛。

   上个月,美国多位共和党议员以华为与伊朗及中国军方存在交易关系为由,称该公司竞标美国斯普林特无线宽带网络(Sprint extel)的电信设备供应合约或危及美国国家安全。

   尽管华为长久以来一直否认与中国军方有联系,但美国对其安全的担忧仍然存在。据《纽约时报》报道称,出于国家安全慎重考虑,八位共和党参议员联名写信给各联邦机构的领导人,对华为的安全隐患提出警告。据一位共和党参议员的助手说,在8月25日Sprint和参议院成员的一次会议中,Sprint被警告说,如果公司通过与华为的合作交易,其与美国政府的合约将会受到压力。

   为应对美国方面对公司在美国引发的国家安全问题担忧,华为不得不狠下血本,提高透明度。据《金融时报》报道,华为管理人士透露,华为将史无前例地在特定条件下向客户提供其源代码,并在进行合同竞争时允许外部公司检查其网络设备,以确定这些产品并不包含可用于间谍或使得网络容易遭受攻击的技术。另外,客户也可以选择是否由华为的工程师、雇员或者信赖的第三方对其网络进行服务或提供软件升级。

   此外,华为还聘请一家名为Amerilink Telecom Corp.的公司担任顾问和经销伙伴,Amerilink近几月聘请了前国会领袖格普哈特(Richard Gephardt)和世界银行前行长沃尔芬森(James Wolfensohn)加入董事会,希望能够借此消除美国官员对华为安全问题的质疑。

   华为公司大手笔四管齐下的安全计划,为打消美国方面的顾虑添加了砝码,一定程度增加了进军美国成功的可能性。不过,有业内人士担心,美国政客反对该交易,安全只是一个借口,就算华为做得很好,美国政客依然可能挑毛病。

   “如果美国的理由成立,像IBM,微软这些企业更应该向别国政府开放源代码,特别是IBM参与国家基础信息建设的“智慧地球”项目。否则,其他国家的国民经济,军事,金融的大门岂不是统统向美国敞开?”一位业内人士评论认为,美国阻挠华为,其实是为了自身利益的最大化。

   事实上,美国各电信运营商高管也质疑,因安全为由将华为排除在外是否公平。他们说,还未发现华为有违反安全协议的行为,并说思科公司(Cisco Systems Inc.)等电信设备生产巨头也在中国生产电信设备。AT&T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史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在6月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可以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公司安全。

   不过,运营商的信任,并不能让美国政客放心。据一位共和党参议员的助手说,在8月25日Sprint和参议院成员的一次会议中,Sprint被警告说,如果公司通过与华为的合作交易,其与美国政府的合约将会受到压力。

   上述评论人士认为,由于华为并非不可替代,美国人拿着诸如安全、来自国会议员上书带来的压力等借口,作为跟华为乃至中国进行利益交换的筹码,如果不能让美国得到足够的利益,华为进军美国之路依然崎岖。而如果让出利益,华为即便成功进军美国,效果仍然大打折扣。作为世界的华为,美国市场不能放弃,但华为仍需努力。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