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低迷预期引投资者恐慌 市值缩水24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12 11:24: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2010,根据国外媒体报道,受高端路由器和交换机业务可能出现松动以及令人失望的业绩预期的双重不利因素影响,在周四的股票交易中思科的市值缩水达240亿美元。

   周三思科发布了第一财季财报,基本符合华尔街预期。据思科财报显示,其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9亿美元,或每股收益34美分,同比增长8%;其第一财季营收为107.5亿美元,同比增长19%,刚刚超过华尔街107.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然而思科对第二财季和整个财年的业绩预期却令投资者非常失望。它预计下一财季和2011财年全年营收的增长率分别只有3%-5%和9%-12%,均远远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这表明思科预计下一财季的营收在101亿美元到103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预计的111亿美元;它预计2011财年全年营收在436亿美元到444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预计的453亿美元。思科预计下一财季每股收益在0.33美元至0.35美元,同样低于华尔街预计的0.42美元。

   思科将其低迷的业绩预期归咎于美国政府紧缩的财政支出以及其主营业务的下滑。高端路由器和交换机业务约占思科总营收的一半,而持续低迷的外部环境以及业内其他竞争对手股价持续攀升的报道进一步引发了华尔街分析师对思科该业务表现可能出现大幅下降的担忧。

   Lazard Capital Markes的分析师瑞恩霍奇森(Ryan Hutchinson)称:“尽管思科辩称其仍然在业内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其羸弱的第二财季业绩预期还是大大增加了该公司目前正处于经营困境的几率。”周四霍奇森刚刚下调了对思科的股票评级。

   受此影响,周四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的常规交易中,思科的股价最大降幅一度达到17%至每股20.25美元。在午后的交易中,思科的股价收于每股20.59美元,降幅为16%。

   思科有近四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于美国政府的科技设备支出。在周三召开的财报发布会上,分析师对思科核心业务的创收能力表示出了广泛质疑,但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却对此进行了反驳。

   钱伯斯列举了一系列公司业绩对分析师提出的质疑进行了反驳。他表示,在第一财季思科路由器和交换机业绩增长分别达到13%和25%,而且各自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增加。周四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钱伯斯再次重申了该公司主营业务的积极表现。

   美国计算机设备零售商CDW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各地政府的IT支出将呈现上升趋势。该公司在调查报告中指出,有86%参与调查的政府IT部门官员希望在未来六个月内升级或更换政府办公软件,而有85%的受访官员计划升级硬件配置。

   CDW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托马斯理查兹(Thomas Richards)表示:“为了在长期内节省开支,很多州政府和市政IT部门官员都明显倾向于在近期内升级政府办公软硬件设施。”

   互联网流量服务提供商F5 Networks Inc.的市场营销主管阿兰墨菲(Alan Murphy)也表示,电信业和有线电视对电脑软硬件的需求仍会持续旺盛。

   思科一直面临着来自其他竞争对手的挑战,尤其是惠普公司。两家公司一直都致力于通过合作和收购等方式使自身成为IT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并因此在主营业务方面存在激烈的竞争。

   钱伯斯称,他并未发现市场上存在不正常的价格竞争。

   随着思科拓展视频业务逐渐收到回报,华尔街分析师也赞扬了思科在这一新业务方面的表现。但一些分析师同样警告称,思科非主营业务的增长还是无法平抑其路由器和交换机业务的潜在下滑带来的消极影响。还有分析师甚至称,思科新开发的30个非主营业务可能会令该公司的业务战线拉得过长。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