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邮电报:武汉首创三网融合新模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21 16:19: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1/2010,梁艳,由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与武汉广电组建的武汉市三网融合合资公司12月16日正式成立,此举首创我国电信、广电企业合作推进三网融合业务的新模式。到2012年,该市光纤到户覆盖面将达到80%以上,入户能力超过每秒100兆比特,主城区实现无线宽带网络全面覆盖。

   成立合资公司,标志着武汉广电和电信的三网融合业务从竞争趋向竞合。通过首创全国三网融合试点新路径,“武汉模式”将有利于克服推进三网融合的最大障碍——广电、电信的利益博弈。据悉,在新组建的合资公司中,电信、广电各占一半股份,双方将定期轮流派人出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初期先开展新型增值业务和公共信息服务,条件成熟时,再逐步扩大业务范围,探索创新网络、平台建设和管理,逐步推出包括三网融合接入的NGB、IPTV等融合套餐业务,电视屏、电脑屏、手机屏、家庭信息机等多屏互动业务,视频点播、娱乐、教育、理财等方面丰富互动业务种类,家庭安防智能管家、电视支付等智能家庭应用,使市民享受更加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

   今年6月30日,武汉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2个三网融合试点城市之一。湖北通信行业严格按照国家三网融合总体方案和试点方案的要求,抓住契机,积极推动“武汉模式”的三网融合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光纤到户。截至目前,武汉市新建和改造光纤到户覆盖用户累计近100万户,WLAN无线热点部署累计2000余个,建设3G基站3000余个;NGB覆盖用户达70万户,省、市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基本完成。到 2012年,全市光纤到户覆盖率将达到80%以上,入户能力超过每秒100兆比特;主城区将实现无线宽带网络全面覆盖,热点区域接入带宽达到每秒20兆比特以上;NGB城乡覆盖率达到90%以上。初步估算,三网融合后每年将直接拉动全市社会投资50亿元,光通信产业和通信服务业增加产值120亿元以上。

   湖北省副省长段轮一出席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向中国工程院秘书长邬贺铨院士、中国工程院赵梓森院士颁发了武汉市三网融合专家小组特别顾问聘书。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市政府秘书长龙正才以及湖北省、武汉市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和长江证券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