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爱立信起诉中兴为促专利购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02 08:26: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2/2011,从纠纷一开始到现在已有八个月之久,现在我们终于对此事有了多一些了解。电信设备商爱立信此前在欧洲一纸诉状将中兴通讯(00763.HK,000063.SZ)告上法庭,该诉讼看起来可能给中兴致命重创,不过目前状况看起来并没有当初那么差。

    4月份,爱立信在英国起诉中兴通讯,外界对相关细节知之甚少。但诉讼有可能阻止中兴通讯在主要欧洲市场的销售。中兴通讯很快就予以回敬,在中国对爱立信提起诉讼。此后,两家公司在这个问题上双方基本沉默不语。

    但是中国媒体近期报道,一名在北京参加活动的爱立信高管在回答提问时对此事做了简短的评论,看起来整个事情仅仅是钱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分界线。企业提起此类诉讼时,除了钱的目的外,往往希望一箭双雕。
 
    苹果等公司发起专利诉讼通常是为了迫使竞争对手停止产品生产。但更多情况下,一家企业提起诉讼通常是为了迫使另一家企业购买技术许可,支付专利费,爱立信与中兴通讯的纠纷似乎就属这种情况。

    如果事实确实如此,我预计近期两家公司应该就能解决纠纷。当然,任何新的许可协议都有损中兴通讯,因低成本是它的主要优势之一。但从长远一些来看,中兴通讯可以在欧洲等地继续产品销售工作,继续与爱立信同台竞争,而非仅仅局限于法庭之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