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证券:中国FTTH建设催生600亿投资 光通信股受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8-29 08:30: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9/2012,长江证券近日通过对欧洲及日本FTTH市场截然不同的发展境况的分析,认为,FTTH市场能否繁荣,取决于若干外部条件是否能得到满足。这些条件包括:1、监管层所制定的政策,是否有利于保护企业实体的投资意愿;2、宽带市场是否具备适度竞争的格局,能够促进行业主导者对新技术进行投资;3、用户的互联网需求是否旺盛,能否倒逼电信运营商加大带宽投资。

  中国具备FTTH大规模发展的客观条件

  与日本市场类似,中国也具备FTTH大规模发展的客观条件。具体而言:1、FTTH得到国家战略支持,制度及产业政策红利将保障企业的投资热情;2、新进入者带来竞争格局的变化预期,迫使行业主导者加速部署FTTH;3、低企的宽带普及率,使得电信运营商不用背负过大的投资保护包袱,保障了其对FTTH的投入力度;4、中国互联网用户旺盛的带宽需求,也迫使电信运营商通过FTTH来迎合用户。


  FTTH将从长期提升宽带业务盈利性,保障企业投资经济性

  我们从投资回收期的角度重新审视宽带业务盈利性,可以看到,其盈利性主要影响来自:1、单位用户网络成本,受端口平均造价和实装率影响;2、单位宽带用户净收益,受用户ARPU和户均运营成本影响。FTTH的大规模部署,虽在短期内大幅增加企业资本开支,但NTT经验表明,其长期将有效提升宽带业务盈利性。主要理由为:1、迅速降低户均Capex支出;2、保持FTTH用户ARPU值稳定提升;3、无源网络特性使得网络运营成本持续下降。因此,从盈利性角度考量,企业也具备进行大规模FTTH投资的意愿。

  未来三年,FTTH建设将催生617.5亿元总投资

  通过测算,为未来3年,中国FTTH发展将带来617.5亿元总投资,其中2012-2014年逐年投资分别为146.5亿元、200.4亿元和270.6亿元。这其中,薄覆盖带来投资分别为97.9亿元、106.5亿元和115.8亿元,而薄覆盖到全覆盖过程中催生投资分别为48.5亿元、93.8亿元、154.8亿。

  投资建议

  光接入系统设备厂商将是此轮中国FTTH建设的最大受益者,优选战略投资标的为烽火通信,重申其“推荐”评级;同时,中兴通讯、日海通讯、新海宜、光迅科技、亨通光电及中天科技均可充分受益于中国光纤到户进程。
关键字: FTTH 长江证券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