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逆市中实现持续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3-14 09:37: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3/2003,在通信行业历经2年调整,全球绝大多数通信制造企业业绩继续下滑的情况下,国内通信设备业终于迎来了一份久违的满意答卷。2003年3月12日,中兴通讯,这家国内最大的通信制造业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公告,宣布去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0亿元,比2001年增长近18%,利润5.7亿元,每股收益达到1.02元。2002年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2.0元现金(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每10股转增2股。
  在行业下降期,销售收入仍然实现较大增长,表明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掌握国内外市场主动权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行业中的地位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尤其是2002年经营性现金流高速增长333%,每股约2.55元;在销售额大幅增长的情况下,财务费用占销售收入的比例从2.17%下降到1.78%,下降幅度达17.73%,反映了公司良好的销售、财务管理能力。
  2002年是世界通讯行业十多年来挑战最为严峻的一年。国际电信业停滞不前,众多设备制造商收入锐减,面临困境。国内各运营商投资更趋理性,同时受运营商重组的影响,除手机以外的设备制造商总体上也出现了较大的萎缩。在此背景下,中兴通讯通过准确把握国内外市场走向,正确实施产品和市场策略,深化管理,提高了市场反应速度,多种产品的市场份额在报告期内显著提升。其中CDMA在联通二期招标中再创辉煌,一举取得15%市场份额,稳居“国内第一品牌”,同时,中兴CDMA产品还进入10多个国家市场,国际品牌初步树立。数据产品形成窄宽带融合、有线无线一体化的全网解决方案,ADSL产品市场份额超过20%。光通信产品在高层网络市场和中心城市市场不断取得大规模突破,承建了中国移动西部环和网通珠三角工程等重点工程。成功进入手机领域,遍布全国的手机销售网络基本建立,手机销售势头良好。交换、接入产品销售额稳步提升,视讯产品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品牌。PHS在全国的网络容量已达1100万线,新增市场份额超过40%。在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多个战略国家取得新的市场突破,外籍员工本地化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2003年,中兴通讯将通过强化WCDMA、软交换等战略产品产业化工作,深入落实重点管理举措,加大重点产品在战略国家的进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客户满意度,树立中兴手机品牌,全面超越主要竞争对手,实现公司发展征程中新的跨越
关键字: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