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中兴通讯 联合承办3GPP2全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20 09:59: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新春佳节前夕,“中国的声音”再次回响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会议上。2003年1月13—21日,由中国联通、中兴通讯共同承办的3GPP2全会在深圳隆重举行。

  来自全球的CDMA运营商美国Sprint Pcs、日本KDDI、韩国SK集团、中国联通,制造商中兴通讯、摩托罗拉、北电、朗讯、诺基亚、爱立信、三星、LG、富士通,以及通信标准组织中国CCSA、北美TIA、日本ARIB和TTC、韩国TTA等的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会议。这是3GPP2组织第三次在深圳召开最高规格的CDMA2000国际通信标准研讨会议。

  3GPP2是从事CDMA2000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研究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由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从事CDMA制造、运营的企业及标准化组织组成。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CDMA新兴市场,受到3GPP2及组织成员的高度关注。本次3GPP2全会分为5个技术规范组工作会议及组织指导委员会会议、组织发展伙伴会议,是来自全球的当今CDMA2000研究的标准化专家峰会。3GPP2组织及下属各工作组将在本届会议上进行非常重要的换届选举。

  本次大会的主要技术议题包括:空中接口工作组(TSG-C),主要讨论CDMA2000 Release D版本,内容为1X EVDV的反向链路;A接口工作组(TSG-A),进行IOSV4.3的Ballot 版本的修订以及支持1X EVDV的IOSV5.0版本;无线分组网工作组(TSG-P),讨论IS835 Release C标准;网络工作组(TSG-N),主要讨论ANSI-41系列标准以及3GPP2 IP 核心网的内容(Legacy MS Domain和 Multimedia Domian)。

  中兴通讯是国内最大的CDMA设备制造商。中兴通讯通过持续7年的自主研究开发,目前拥有从IS95到CDMA2000 1X,包括系统设备与终端的全套CDMA系列化产品,2002年CDMA产品(包括终端)合同销售额达5亿美元。中兴通讯积极参与了CCSA(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领导下的CDMA通信标准的制订工作,是国内CDMA测试标准、接口标准、网管标准文稿的主要执笔人之一。

  作为中国最早加入3GPP2的设备厂商,中兴通讯积极加强与3GPP2各成员单位在1X EV/DV、ALL IP、业务开发等方面的沟通与合作,参加3GPP2以来已多次向大会提交文稿和建议,并在A接口TSG-A组、无线分组网络TSG-P组获得投票权。最近,中兴通讯执笔并代表中国标准化组织提交的CDMA2000的预付费解决方案得到了3GPP2的认可,其中所提出的费率切换已被接收成为3GPP2 P.S0001-C(无线IP网络标准版本C)中的内容。

  2002年,中国联通在世界电信行业普遍困难的大环境下建成了覆盖全国的CDMA网络,完成了发展700万CDMA用户的目标,其成就举世瞩目。正在建设中的二期工程将使网络升级到CDMA 1X技术,覆盖能力更加完善,用户容量也将有很大的提高。

  2002年11月,中国联通王建宙总裁参观中兴通讯美国研究所时指出,过去联通与中兴在3G规划和标准开发方面的合作开展较少,希望以后加强在标准研究与开发领域的合作。本次全会标志着中国联通与中兴通讯在通信标准研究上的合作进一步深化。
关键字: 中兴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