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2003新春招待会暨CDMA开通一周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4 09:31:3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003年1月8日(农历十二月十三日),辞旧迎新之际,也是CDMA网络开通一周年纪念日,中国联通2003年新春招待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二层宴会厅举行。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联通集团)杨贤足董事长率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在京分、子公司负责人等,与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股东单位、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国内外制造商、运营商、金融投资机构、中介机构以及新闻媒体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一年情谊,真诚答谢一年以来对公司各方面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协助。

  在这个欢乐祥和的夜晚,各界嘉宾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进入招待会现场,新老朋友亲密相逢,互致问候。晚会宣布正式开始后,主持人介绍当晚主要来宾,接着首先由中国联通王建宙总裁代表公司向来宾致新年祝辞并通报了公司一年来业务发展情况和今年CDMA 1X的推广计划。在美好的新年祝福声中,背景大屏幕激动人心的镜头不断闪现——国家各项事业迅速发展、社会面貌日新月异,党的“十六大”顺利召开、制订出各项合民心顺民意的政策。尤其是中国联通在过去的一年不惧困难、各地联通人红红火火创业的景象,引起在场来宾的赞赏和共鸣。

  去年的今天,国内首个CDMA移动通信网络由中国联通宣告开通并试运行,“CDMA之夜”的盛况犹在眼前。经过联通上下一年的努力,CDMA用户总数在12月25日突破700万,胜利完成全年计划。一年以后的今天,在取得阶段性成功的日子里,中国联通正满怀信心推进CDMA 1X的新技术、新业务。在晚会现场,来宾们兴致勃勃观看了中国联通基于CDMA 1X开发的新业务演示,包括无线互联网、WAP、多媒体邮件、通过互联网的可视电话业务,以及现场演示用CDMA手机拍摄演出片段并通过E-mail发给用户等,在现场引起了一个不小的高潮,不少来宾记者跃跃欲试,尝之而后快。演出者和观众的互动交流把晚会推向一个个高潮。各种恰到好处的安排让人备感温馨。在晚会当中,联通还通过自己点对点的视频会议技术,现场与联通香港红筹公司(0762)接通,互贺新春,欢乐喜庆的气氛弥漫在整个会场,每个人心中充满了对新年的美好憧憬。

  回首过去的一年,中国联通CDMA网的建成开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和响应,同时CDMA网在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商用经历了一个逐渐被认识和接受的过程。直到2002年6月10日,经过全体联通员工5个月的努力,CDMA用户数始逐步攀升至100万。进入7月份,CDMA用户入网开始加速,至8月15日突破200万。接着,一系列激动人心的数字接踵而至——9月25日,突破300万;10月14日,迈过400万户大关;11月12日,达到500万;12月12日,超过630万;直到12月25日达到701.2万。同时,中国联通移动电话用户总数(包括GSM和CDMA)已超过6500万,在我国移动通信市场的占有率超过30%,位列世界第三位。

  中国联通CDMA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再次证明了实施GSM网与CDMA网差异化的市场发展战略是可行的。也正是基于发展CDMA的实力和信心,12月12日世界各主要CDMA运营商高层云集北京饭店,参加由中国联通倡议召开的“CDMA运营商高层会议”。本次会议是首次由中国的电信运营商倡议召开并主持的电信运营商高层国际会议。中国联通由于在人口最多、经济充满活力的中国内地建设并运营CDMA网络,因而在全球CDMA阵营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中国联通的移动通信业务将在CDMA新动力驱动下迅速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联通在国内、国际资本市场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10月A股发行上市,在国内证券市场上创造了多个新的记录:最先进入A股市场的基础电信运营商;发行方式最新,网上中签率最高;创新股发行规模的新记录;上市首日流通股规模最大;沪市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 也是沪市10大权重股中首家具有高科技概念的个股。中国联通A股上市更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投资高速成长的国内电信业的机会。紧接着的九省移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得到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包括中小投资者的一致通过,更是提升了公司在资本市场的形象和地位。

  对中国联通去年一年辉煌业绩的最好总结,是中央电视台组织经济学家、企业家以及财经记者等,根据创新精神、挑战性、影响力等评选标准,投票评出了“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共10位,杨贤足董事长被评为今年的“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之一。这正说明社会各界对杨贤足董事长所率领的4万多联通员工一年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

  新年新气象,中国联通必将以新的精神、新的目标、新的干劲、新的服务,再创新年新辉煌。
关键字: 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