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电信明年首季正式推出3G服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05 09:11: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5/2003,新加坡电信公司计划明年第一季正式推出能够让人真正用手机高速上网的服务——第三代流动电信(3G)服务。它年底开始将进行一个月的3G服务用户免费试用计划,并且在明年正式推出前加强宣传攻势。 
  在明年第一季推出时,新电信的3G服务只可在中央商业区和我国其中三个工业区获得,最迟到了2004年底(当局给予的最迟时限),用户在全岛都可获得它的3G服务。在第一阶段的有关工业区,据知包括亚逸拉惹和新加坡科学园。 
  新电信昨天开始,已在乌节路的hello!@Or- chard店展示它的3G服务和3G手机,预期在首阶段正式推出服务时,便会有多款不同牌子的3G手机供用户选购。 
  该公司昨日向记者们现场演示了一些3G服务,包括手机视像会议、观看电影片等,由于3G服务提供的更快数据传输速度,所以影像的播放更顺畅。 
  在hello!@Orchard店展示的3G手机有好多种款式和牌子,包括摩托罗拉(Motorola A830/A835)、诺基亚(Nokia 6650)、三星(Samsung Z100)、乐金LG(U8100)、新力爱立信(Sony Ericsson Z1010)以及西门子(Siemens),全部都有内建的相机镜头与摄像功能。 
  不过,一个月的试用计划的参与者,只有摩托罗拉A830和LG U8100两款手机供选择,而在明年第一季正式推出时,店里展示的3G手机不一定会全部面市。 
  新电信客户产品副总裁兼新电传呼总裁许荣宗在介绍会上受询时表示,没有人能够肯定3G服务将会是成功的业务,不过公司肯定会遵守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的规定,在2004年底期限到之前,把3G服务覆盖全岛。 
  他指出,目前还无法确定3G有那些是“杀手”应用服务,能够赖以很有力的吸引许多用户订用。但公司会和网络器材供应商以及内容供应商合作,不断探讨让3G更吸引人的办法。例如,新电信在5月间便与日本的NTT DoCoMo签约,将在3G视像会议应用方面交换技术信息。 
  他表示,目前来说,3G网络的服务大致上和2.5G差不多,经营模式没有什么大差别,新电信还是会跟第三方内容供应商合作,为用户提供应用服务。 
年底进行测试 
约100人参与 

  新电信在年底开始的试用计划,将让约100人参与。这数目显然较小,不过许荣宗觉得已经足够收集用户对3G服务的意见。 
  另一方面,他受询时也表示,公司肯定会提供不同的3G服务收费计划,会有按量收费或按使用时间收费的不同计划,以适应和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到接近正式推出的日子,他表示,公司将会在更多购物坊的店面,展示3G服务和手机。 
  至于3G手机的价格,许荣宗表示:“我们现在仍在和厂商们谈商手机价格,不过相信它们的价格会差不多在目前最高端2G和2.5G手机的水平。” 
  目前的高端2G或2.5G手机都价格上千元。用3G手机的好处主要是能得到比2.5G或GPRS快好多倍的下载速度。 
  目前一些GPRS手机的下载速度目前可达46kbps,而新电信3G服务推出首阶段便要达到384kbps的下载速度(前述的3G手机可达此速度),上载速度是64kbps,而到了覆盖全岛阶段时,上载速度将进一步提高到128kbps。 
  许荣宗透露,新电信目前有150万个流动电信月结订户(post-paid),其中50万个是GPRS用户,预付订户(pre-paid)总数也是50万个。(通信世界)
关键字: 新加坡电信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