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线冲刺数字电视5万目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8-26 08:23: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6/2004,新闻晨报讯,记者潘田 上海最终选择以“送”机顶盒的方式突破数字电视的瓶颈。昨天,上海有线网络宣布,它将向用户赠送数字电视机顶盒,冲刺年内5万户的目标。
  本月上旬,央视奥运付费频道在上海落地,上海有线借奥运东风推广机顶盒,3周内数字电视用户增长了800户,以往有些月份的增长数量不足100户。即使按照这一特殊时期的速度,上海有线要完成既定目标也很吃力。
  到年底,上海地区数字电视发展的目标是突破5万用户,较长久的目标更是达到了15到20万户。而目前上海数字电视用户数在2到3万之间。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前天在北京肯定了青岛的“整体转换”模式,即由当地有线网络公司向用户免费提供机顶盒,同时提供较多附加服务,并提高收费,以消化机顶盒成本。
  就在张海涛表达这一观点后一天,上海有线网络即宣布将免费赠送机顶盒,目前具体的赠送方案尚未出台。上海有线曾在去年尝试赠送机顶盒,消费者预付一笔服务费。从今年开始,上海有线让一些小区居民免费体验数字机顶盒,用户使用满意后再掏钱买下设备。这一营销方案仍在进行中。未来,上海有线考虑联手征信公司,用户无需预付款即可得到机顶盒,这一方案尚未确定。
  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个城市发展数字电视,到2万户后往往出现一个瓶颈。“要突破2万户瓶颈,就需要一些特殊手段。”上海有线网络数字电视销售部经理俞翔说。 
关键字: 上海有线 数字电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