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通在河南农村推广IPTV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26 22:38: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26/2006, 新浪科技讯 近日,中国网通宽带公司首席技术顾问侯自强透露,河南网通正在农村进行IPTV的大规模试点,这是首个在农村建IPTV的案例。 侯自强介绍,河南农村铺设IPTV网络是起源于河南省党的系统的一次招标,该省想专门要搞一个网络通过放录像等等来对包括农村在内的党员进行宣传教育,结果,河南网通中标。原因是在农村,电话普及率比有线电视高得多,也就是说,对有线电视覆盖不好的地区,实际上电话线铺到了,有线电视却没有,所以,有可能用IPTV的方式来提供。 河南网通建的这个IPTV网以电话线、ADSL加机顶盒的方式向农村提供中组部下来的农村党员教育等材料,“这个网建好后,很受农民的欢迎,比计算机好用,因此一些科技信息,科普、农业生产的指导教育、市场信息等也都通过这个网点播,所以,他们也都愿意出钱进这个网”。 
  根据侯自强的说法,在河南农村的这个IPTV网规模并不小,第一批试点是8万个,现在准备进一步扩展到20万个。而目前网通在哈尔滨的IPTV试点也不过是5万用户,因此,河南的该网可能是目前规模最大的IPTV试验网。 
  他同时透露,河南网通可能有将IPTV用在另一个地方的想法,即完成村村通工程,把宽带通到农村去。 
关键字: 网通 IPTV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