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AT&T和Verizon拟245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07 08:16:1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7/2013,沃达丰股价在伦敦市场的交易中大幅上涨最高6.1%,原因是据《金融时报》旗下博客FT Alphaville报道称,AT&T和Verizon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可能会对这家英国移动电话运营商发起联合收购要约。

  Verizon通信和沃达丰共同拥有美国合资公司Verizon无线(Verizon Wireles)。据FT Alphaville周二报道,这家公司一直都在与AT&T一起制定相关计划,准备对沃达丰发起联合收购要约。这篇报道援引了“可靠消息人士”透露的言论,但并未具名。报道称,如果AT&T和Verizon通信最终决定发起收购要约,则其价格可能在每股260便士(约合3.95美元)左右,意味着沃达丰的企业价值达到2450亿美元左右。

  上个月曾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Verizon通信正致力于解除该公司与沃达丰之间的合作关系,从而获得该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的全部控制权,并考虑过完全合并的选择。分析师曾指出,在那种情境下,Verizon可能会向AT&T溢价出售沃达丰的国际资产。

  AT&T这家美国运营商对欧洲市场很感兴趣,而这家公司“从历史上来看一直都是相当敏锐的收购方”,市场研究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驻伦敦的分析师罗宾·比内恩斯托克(Robin Bienenstock)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如果你看看他们在美国市场上进行的并购交易,就会发现他们一直都是以相当低的价格来进行并购的。”

  沃达丰发言人马特·摩根(Matt Morgan)拒绝就FT Alphaville的报道置评,Verizon无线发言人托罗德·涅浦顿(Torod Neptune)尚未置评,AT&T驻伦敦的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股价大涨

  在伦敦市场的最新交易中,沃达丰股价上涨9.45便士(约合0.14美元),至195.05便士(约合2.95美元),涨幅为5.1%,此前最高上涨6.1%,创下一个月以来的即日最高涨幅。在3月6日的交易中,沃达丰股价曾大幅上涨6.8%,创下4年以来的最高涨幅,主要由于据彭博社当时报道称,沃达丰和Verizon正在就终止双方合作的问题展开磋商。沃达丰现为全球第二大无线服务提供商,仅次于中国移动。

  据FT Alphaville博客今天报道,巴克莱银行正在参与这项可能发起的并购交易。AT&T无线部门负责人 拉尔夫·德拉维加(Ralph de la Vega)曾在2月份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找国际市场上的扩张机会。

  据彭博社编纂的六个月数据显示,沃达丰股票的看跌期权较看涨期权高0.7个点,这一差额所指示的是套期保值的成本,此前曾下降至4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投资者押注于该公司将出售所持Verizon无线的股票。

  复杂交易

  “这是一项极其复杂的交易,交易各方需要就相当杂乱的资产达成一致。”比内恩斯托克今天说道。“它们(Verizon通信和AT&T)并非极好的竞购方。”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上个月向彭博社透露,Verizon跟沃达丰在去年12月份曾就完全合并的问题展开磋商,但由于双方在领导权和新公司总部位置等问题无法达成一致而流产。消息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沃达丰更有可能会部分或全部出售所持Verizon无线的45%股权。据分析师称,这些股份的价值大约为1150亿美元。

  沃达丰在欧洲市场上面临着服务收入下滑的困境,目前正在寻找扩大自身规模的方法。沃达丰首席执行官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曾在此前表示,他希望收购一些资产,令这家公司有能力在整个欧洲市场上提供捆绑式的互联网、移动和固线电话服务。有消息人士透露,沃达丰曾在公司内部讨论过收购德国电信公司Kabel Deutschland Holding的问题,但随后放弃了这项计划。

  谈判历史

  Verizon无线成立于1999年,是由当时的贝尔大西洋公司(Bell Atlantic,Verizon通信的前身)和沃达丰将各自的移动部门进行合并而组建起来的。在过去几年时间里,有关沃达丰如何处理所持Verizon无线股份的磋商一直都在进行中,但没有什么结果。在2004年,Verizon通信首席执行官伊万·塞登伯格(Ivan Seidenberg)曾提出一项建议,内容是沃达丰和Verizon通信进行一项换股交易,用后者所持沃达丰旗下意大利业务的股份换取Verizon无线的股份。在2006年,分析师曾建议沃达丰利用一项期权,以200亿美元的价格向Verizon通信出售所持Verizon无线的股份,但沃达丰并未接受这一提议,而是任由这项期权在2007年到期。

  在2009年,也就是科劳出任沃达丰首席执行官的一年以后,他在巴塞罗那召开的一次会议上称其想要“解决”沃达丰缺乏对Verizon无线控制权的问题。科劳当时表示,他将考虑出售所持Verizon无线的股份,或是与Verizon通信进行合并。

  作者:瑞雪   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AT&T Veriz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