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海缆中标中石化工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4-12 09:46:05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2/2007,日前,在中石化管道储运公司组织的“曹妃甸原油码头及配套石油管线项目”招标中,中天科技海缆获得全部水线光缆的供货权,再次显示中天海缆过硬的综合实力。

  此次原油码头项目计划把约58km低于海平面0.6-0.9米深的浅海滩垫高后,再敷设输油管道和光缆。这就要求海缆不但要经受沿途恶劣环境的考验,还要承受超常的抗侧压力;又因为是在陆地上施工,而且最大盘长达到22km,这大大增加了生产和运输难度。中天科技海缆专家组在与有关设计部门专家充分沟通、研究、论证后,提出采用独特的不锈钢管光纤单元、外加钢丝铠装结构以满足环境和技术要求。经评标小组严格的评比,中天提供的方案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优胜者。

  据悉,曹妃甸是一座带状沙岛,距离大陆岸线约20公里,从小岛只向前走上500米,海水的深度就可达到—25米,岛前深槽水深达—36米,是渤海最深点。由曹妃甸向渤海延伸,有一条水深达27米的天然水道,通向黄海。水道与深槽的天然结合,构成了曹妃甸建设大型深水港得天独厚的优势。曹妃甸工程是我国“十一五”期间投资规模最大、支撑带动作用最强的重大项目集群,预计将建设30万吨级原油码头2座,年接卸能力3800万吨,工程总投资15亿元;同期配套建设原油首站储罐和输油管道,扩增国家原油战略储备能力1000—1500万吨。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