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丁铁骑副总畅谈光通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0-25 06:23: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4/2005,新浪网在北京通信展期间邀请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铁骑网上聊天。作为资深的光通信专家,丁铁骑老师关于光通信产业的发展有着许多精辟的见解。感谢新浪网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学习机会。丁老师的部分代表性言论整理如下。聊天全文可以参看新浪网上的聊天实录
关于光纤到家
光纤到户在中国始终没有形成大规模的产业链,我们认为有几个原因,第一个要解决成本的问题,另外一个是相关的政策问题,比如说广播电视网,电信网和计算机网的三网融合问题,第三个就是内容问题,光纤到户是非常宽的带宽到家庭了,这么大的带宽到家庭以后需要相关的宽带内容支撑,我们很高兴地看到,最近HDTV和IPTV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

关于光纤反倾销后的市场现状
光纤光缆市场的持续低靡,主要是过去互联网泡沫引起的,当时把未来若干年,包括现在的前后若干年的光纤市场严重透支了。去年我们中国政府反倾销,对我们中国的企业是一个保护作用,但这并没有彻底解决光缆光纤行业的低靡状态,我认为真正有所好转还是有赖于光纤到户,3G基站的互联,宽带信息接入点的互联,这些才是解决光纤光缆行业的低靡状态的根本手段。在日本和韩国,政府和全社会积极参与宽带发展,他们的光纤光缆行业现在的的状况要好得多。

从和长飞的合作谈国内光通信企业的整合
光纤光缆行业从短缺走到过剩,而且走到今天的严重过剩,不整合,某些企业的死亡是在所难免的,整合还有利于这个企业的健康发展,整合和我们中国传统的企业观念可能有一些矛盾,因为自己一手创立起来的企业,整合了以后可能心理上有一些障碍,但是如果没有整合,没有强弱互补,或者说是优势互补,我们这个行业恶性竞争在所难免,有一些企业为了生存,可以说用尽了手段,但是供给严重大于需求这个情况,短期内很难改变,希望有长远眼光的企业家们,光纤光缆的企业家们能重视相互之间的整合。
04年底我们和长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十个月以来,无论对长飞还是对我们中天双方都获得了很大的利益,他们现在是我们第二大股东,我们借助长飞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既支持了长飞作为我们国家光纤光缆领军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拓展,又使我们中天相关的子公司和控股公司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天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优质的光纤用户,我们每年要耗费一百多万公里的光纤。同时我们双方也在光缆市场采取了一些相互的协调的市场行为。中天和长飞的合作应该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