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科技产能扩张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6-06 12:03:2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6/2007,预计2010年销售收入将达到50亿元左右,未来4年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以上。

  我们预计受公司近几年在电信网和电力网特种线缆布局的成功,海底光电缆的投产、主要业务的产能扩张和行业需求复苏的影响,房地产收入确认,未来四年收入的平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至2010年销售收入有望达到50亿元。

  光纤产能扩张快于预期,产品供需依然紧张,但电信运营商集中招标价格仍在下滑。继去年新增2个拉丝塔后,今年年中将继续增加2个拉丝塔,设备已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到今年8月份产能将达到500万芯公里以上。

  预计07年光纤产量增幅将会超过1倍,收入增长超过70%。目前公司的光纤产品供需依然紧张,近期在中移动的招标中获得较高的份额,但价格依然下滑,毛利率预计小幅下滑。射频电缆产品产能今年大幅扩张,收入将会出现成倍增长,未来受益于固网运营商获得移动牌照与3G网络建设。

  射频电缆产品产能今年将扩张到2万公里-2.5万公里,公司计划在08年成为国内最大的射频电缆厂商。近期在中移动的集中招标中获得了最大的市场份额,获得了1万公里的订单,由于近期铜价上涨,预计毛利率略有下滑,但07年销售收入预计将增长1.5倍以上。

  全球海底光缆进入新一轮投资高峰,中天海缆将成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利润增长点。

  受全球带宽需求持续大幅增长的影响,90年代末投资的海底光缆已满足不了需求,新一轮的海底光缆投资开始出现。中天海缆具有规模、经验及交通运输优势,今年以来海底光电缆的订单快速增长,目前的订单量已经基本达到盈亏平衡点,公司认为中天海缆收入将会快速增长,而高毛利的特点将成为公司未来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公布定向增发方案,意味诉讼风险即将解除,提升估值。

  未来几年净利润将快速增长。毛利相对较高的房产收入07年开始将会相继确认为收入,未来3年预计将超过5亿元的收入将会得到确认。我们对中天的每股收益(未考虑增发)预测结果分别为0.31元、0.55元和0.80元,同比分别增长129.05%、86.82%和44.36%。

  光纤业务:产能扩张速度超过前期预期,07年光纤收入快速增长。

  年中产能达到500万芯公里左右,同比超过1倍。公司光纤业务产能快速扩张,在去年下半年新增2个拉丝塔后,今年年中将新增2个拉丝塔(前期预期至少要到今年年底),目前新增拉丝塔的设备已经到位,正在安装调试中,预计今年8月份,新增的2个拉丝塔将会进入正常运营阶段,届时公司6个拉丝塔的光纤产能到将会达到500万芯公里左右,去年年底的产能在380万芯公里左右。但由于去年下半年新上的两个拉丝塔在去年年底才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实际产量只有190-200万芯公里左右,07年保守估计光纤产量将会增长1倍,达到400万芯公里左右。

  07-08年公司将继续加大与长飞的技术与市场合作,继续加大大直径预制棒拉丝炉的技术改造投入(这也是再融资投资项目之一),大直径预制棒项目成功后,公司的拉丝成本将会明显下降。另外继续加大提高拉丝效率的研发投入(如提高拉丝速度、缩短换棒时间等),目前运行的四个塔的基本拉丝速度在1300米/分钟,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因此即使不上新的拉丝塔,08-09年公司的产能还将会继续提高。

  公司光纤产品需求旺盛,供应依然紧张。

  公司的光纤销路主要分为三部分:外部销售、公司内部普缆和特种光缆消耗、返销给长飞等。近年来行业受村通工程、城域网建设、奥运会工程、3G前的传输网准备、国际市场需求上升等因素的影响,行业需求呈快速上升趋势,06年国内光纤销量同比上升了35%,市场需求规模达到了2700万芯公里,未来几年受宽带用户快速增长、3G网络建设及FTTH工程的逐步推动,行业需求将呈持续增长的趋势,预计未来五年的年均增长率将会达到15%左右。

  公司内部光缆销量受普通光缆和特种光缆产能与需求增长的影响,公司认为内部光缆产品对光纤的消耗量到将会达到300万芯公里左右。公司07将新增50万芯公里左右的普缆产品,普缆的产能合计将会达到170万芯公里左右。同时OPGW和海底光缆的产能扩张将会使公司内部对光纤的消耗量进一步增加,预计接近60万芯公里。由于与长飞的战略合作关系,公司的预制棒来自于长飞,长飞大直径预制棒的供应将会有利降低公司原材料的成本,目前每年按一定比例向长飞返销部分光纤,07年预计返销量在70万芯公里左右。目前公司供需状况依然紧张,公司为满足老客户的需求,主动放弃了部分国外新客户的订单。

  光纤价格下降会导致毛利率下滑。光纤价格仍呈下降趋势,在中移动近期光纤招标价格已经降到了78-80元左右,同比下滑接近13%。但由于公司的预制棒来自长飞,长飞目前的大直径预制棒的产能增加,预制棒的成本稳中有降,同时产能扩张导致公司在原材料采购和其他成本的分担方面具有规模经济,也会使光纤的制造成本有所下降,我们认为光纤的毛利率略有下降,但下降幅度将会控制在10%以内。

  中天日立射频电缆:产能扩张与行业需求推动收入快速增长。

  06年年底公司的产能在1万公里左右,目前的产能已经达到1.5万公里左右。目前的设备状况为一条发泡线、3条轧纹线和2条护套线。下半年还会新增1条发泡线,1条轧纹线和1条护套线,下半年产能将会达到2万公里(比本人前期预期的高5000公里),公司计划利用再融资的募集资金在08年进一步扩大产能,超过目前处于市场第一位的江苏亨鑫,亨鑫的产能目前3.5万公里左右。与江苏亨鑫相比,公司从奥地利引进的设备要优于江苏亨鑫的老设备,具有产品性能优势及成本优势。

  射频电缆主要用于移动基站和移动市内覆盖、有线电视信号覆盖和微波通信覆盖等。未来几年,固网运营商获得移动牌照后必然会加大移动网的投入,同时3G网络建设也将会提速,这些都将会带动基站及市内覆盖用射频电缆需求快速增长。同时数字电视、移动电视及卫星直播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将会带来射频电缆需求的增长。

  近期公司在中移动的射频电缆招标中,公司的技术及商务指标排名第一,并且获得了最大的市场份额,获得了1万公里的订单。公司预计在07年射频电缆的销售收入将会达到4个亿,同比增长1.5倍以上。

  海底光电缆业务:未来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中天海缆公司成立于2004年,并于2006年年底完成新产品线的投资建设,由于处于开办期,未产生规模收入,公司的海缆2006年亏损约800万元。

  公司在海底光电缆方面优势明显。目前可以做海底光缆的公司只有3-4家,但具有码头资源的只有中天和通光2家,公司在海底光缆业务方面具有研发、经验、规模及运输配套等方面的竞争优势,行业竞争有限,由于行业竞争有限,同时海底光电缆的相对较高的技术含量,而且生产风险较大,因此毛利率很高,行业毛利率普遍高达40%以上。

  全球海底光缆投资进入新一轮投资高峰。

  国际的海底光缆建设主要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末-2001年,随着国际带宽需求的成倍增长,目前部分地区的海底光缆利用率已经大幅提高,部分地区已出现饱和,同时06年太平洋的地震也显示了国际海底光缆网建设的不足,2006年以来国际运营商开始重新规划建设新的海底光缆,近期也频频出现大的招标和投资计划,新建项目数量超过20个,新建长途近10万公里。
关键字: 中天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