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公布第三财季财务结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1-03 16:59:2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2010,康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LW)今天公布2010年第三财季业绩。

    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康宁公司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6亿美元,环比下降6%,但同比增长8%。每股收益为0.50美元。扣除特殊项目,每股收益为0.51美元,*环比下降12%,但同比增长21%。包括全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在内的显示科技部总体玻璃销售量环比下降8%--符合全球玻璃市场行情--但同比增长7%。特殊材料销售额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77%,主要得益于康宁 Gorilla® 玻璃和先进光学产品的强劲销售。毛利率为45%,低于第二财季的48%,但较去年同期增长4%。
    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在评论第三财季业绩时表示:“几乎所有我们的业务部门都在过去这一财季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康宁 Gorilla® 玻璃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汽车和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销售恢复活力,以及通信业务客户对光纤入户和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需求继续增长。”
    “尽管 LCD 玻璃业务随着第三财季供给链的修正而有所调整,LCD 产品的全球零售需求仍在除美国电视市场以外的所有市场中继续实现同比上涨。”
第三财季各部门业绩
    显示科技部销售额为6.45亿美元,环比下降23%,同比增长5%。公司合资企业销售量环比下降约25%,同比增长5%。显示科技部业绩受到了本财季日元对美元汇率升值的有利影响。第三财季玻璃价格的下降与第二财季持平。
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销售量较上一财季增长5%,较去年同期增长14%。
通信业务销售额为4.64亿美元,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3%。这一业绩增长源于北美光纤入户产品需求和全球企业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需求的继续增长。
    环境科技业务销售额为2.08亿美元,环比与同比分别增长13%和25%。汽车和柴油机排放控制产品均继续增长。该业务在本财季提高了生产性能并继续努力扩大产量以满足更多的产品需求。
    特殊材料业务销售额为1.59亿美元,环比增长26%,同比增长77%。尽管本财季大部分增长均源于康宁的 Gorilla 玻璃,但先进光学产品也实现了销售额的增长。
    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为1.25亿美元,环比持平,同比增长36%。这一增长主要源于对爱思进生物科学有限公司的收购,该收购于去年9月完成。
    康宁的股权收益总额为5.04亿美元,上一财季与去年同期分别为4.74亿美元和4.18亿美元。

展望未来

    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B. Flaws 表示:“台湾面板制造商10月份的设备利用率有所提高。我们认为这是对较低的面板库存水平和未来假日销售季全球零售需求的良好预期所做出的反应。我们对玻璃需求做出预期的依据是面板制造商的设备利用率将在第四财季剩余时间内保持高于9月份的水平。”
    “尽管如此,本财季的面板制造商设备利用率可能不会反弹到库存修正之前的水平。因此,我们预计全球玻璃市场需求可能会环比持平或略有下降。”Flaws 表示。
公司预计合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第四财季总体玻璃销售量的变化将符合市场总体水平。
    Flaws 补充称:“我们预计合资企业和三星康宁精密材料有限公司的玻璃价格将在第四财季下降5%左右。该下降可能高于上一财季,反映了当前玻璃供需不平衡所带来的价格压力。”
在经历了强劲的第三财季后,康宁预计第四财季的通信业务销售额将遭遇10%的周期性下滑,这将与之前各年度的第四财季业绩一致。环境科技的第四财季销售有望与第三财季持平,柴油机产品的增长将抵消例行的汽车业务周期性下降。特殊材料业务第四财季销售额预计增长10%至20%,主要得益于康宁 Gorilla® 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其它电脑设备的销售。扣除近期收购活动的影响,预计生命科学业务销售额将因为周期性调整而稍有下降。
    “我们的很多业务将在第四财季遭遇典型的周期性下滑,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利润,”Flaws 表示,“总体来看,全球显示业务将继续在零售端表现良好,而如果是这样的话,加上当前面板制造商设备利用率的提高,我们预计供给链中的库存水平在年底将保持正常水平。当然,我们必须保持警惕的是,全球经济情况可能对未来的零售趋势带来潜在的负面影响。”
    截至第三财季末,康宁的现金和短期投资为50亿美元,较上一财季的43亿美元有所增长。展望未来,公司预计第四财季将有来自非美国经营地点的11亿美元汇回。公司还修改了2010年资本支出指南,将本年度支出从12亿美元改为10亿美元。公司对2011年的资本支出预期未做任何改动,预计将超过20亿美元。“我们预计公司将以良好的资产负债表结束本财年。这将为我们在2011年提供很大的财务灵活性。”Flaws 表示。
    在其它方面,康宁决定停止合成绿色激光器的开发与商业化活动。鉴于本地绿色技术的快速发展,公司做的出结论是合成绿光激光器的市场有限。
    “我们今年在一些业务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康宁 Gorilla® 玻璃面向 IT 和手持设备的销售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计划本财季开始生产电视保护玻璃。我们对通信市场的强劲表现感到倍受鼓舞,特别是 Pretium EDGE™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光纤入户产品。此外,我们在薄膜光伏开发项目上取得了巨大进展。同时,由于汽车和柴油机排放控制解决方案的需求较大,我们提高了生产性能和产能。”Flaws 总结称。

即将召开的会议
    康宁将于11月3日(星期三)在加拿大多伦多主持召开投资人午餐会。请联系康宁投资者关系部咨询该午餐会参加方式。公司将出席定于12月8日举行的旧金山巴克利技术大会(Barclays Technology Conference),且康宁将于2月4日(星期五)上午8:00在纽约主持召开年度投资人会议。

关于康宁公司
    康宁公司 (www.corning.com)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通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通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关键字: 康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