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阔技术宣布特种螺旋光纤规模化生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18 10:50:5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8/2011,光纤在线讯,近日,上海康阔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阔技术)宣布在特种螺旋光纤技术方面攻克了世界难题,并成功地实现了规模化生产。
    康阔技术自创立之日起,在不断提高其传统产品质量和扩大信誉的同时,注重开发市场潜力巨大,技术难度高的新产品。作为spun fiber的概念,早在30年前就提出来了,当时主要是为了设计生产超低双折射的单模光纤,以减少单模光纤偏振模色散。80年代中后期,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提出了螺旋线双折射光纤,即保园光纤的概念,并相继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随着光纤传感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光纤本身具有绝缘和耐热的显著优点,spun fiber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高温、应力、弱磁、高压电流及雷电测量等领域都有着极其重要的应用。国内也个别高校及研究所在过去20年里力图开发这类光纤,投入了几千万资金,目前还没有取得实质性技术进展。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只有俄罗斯有一家公司能生产普通的spun fiber。康阔技术抓住这一机遇,在过去的5年里,投入上千万元资金,终于开发成功特种spun fiber。消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美国NASA,JPL等世界顶级研究所和实验室的高度关注。同时,这类光纤首先开始了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如欲了解更详细的信息, 请登陆康阔技术官方网站查询:http://www.comcore.com
关键字: 康阔 螺旋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