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棒市场接近饱和 凯乐科技中止定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3-10 08:29: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0/2014,上市13年来首次融资,欲募资11亿加码光纤预制棒,但中途自己喊“停”,凯乐科技定增中止引发市场猜测。“公司中止定向增发项目,主要基于当前行业变化太快,保障投资者权益角度综合考量决定的。”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凯乐科技董秘陈杰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陈杰表示,公司前期拟再融资募投的光纤预制棒(简称光棒),在2012年还是卖方市场,利润率高达70%,光缆和光纤的利润率分别为10%和20%,但近两年国内厂家切入和国外厂商争食,眼下市场已接近饱和,利润率下滑。考虑到公司拟投资7亿元的光棒项目建设期为三年,三年能否盈利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特向证监会申请中止非公开发行事宜。

  凯乐科技自2000年7月6日上市以来,13年多一直未进行再融资。而据此前披露预案,凯乐科技拟以不低于7.01元/股的价格,向包括控股股东科达商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5991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1.21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实施年产300吨的光纤预制棒产业化项目、年产1000万芯公里光纤项目的后续工程及偿还银行贷款。

  据陈杰介绍,公司大力发展的塑管、光电缆等主营业务,10年来有效地契合了国家产业政策,如边远缺水地区改水工程、商品房建设、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建设等,凯乐科技都很好地抓住了其中发展契机。眼下,公司再融资计划仍在酝酿之中,若遇到好的快消品行业项目或者与传统行业相配套或延伸的项目,时机成熟,公司都会考虑重新申请。
来源:楚天金报
关键字: 预制棒 凯乐科技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