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通鼎互联信息公司研发0.9毫米隐形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6-09 07:33: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9/2015,苏州召开2015海峡两岸光通信论坛,吴江民企通鼎互联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新研发的隐形光缆在此亮相,光缆直径仅0.9毫米柔软而有弹性,随意弯曲后能快速复原。

苏州通鼎互连信息公司研发0.9毫米隐形光缆


据悉,该隐形光缆采用透明胶水黏贴敷设,摒弃了传统线卡固定敷设的方式。只要与人的距离超过1米以上,光缆就能从视线中“消失”。该公司光缆技术总监万冰说,室内有大量墙柱拐角,用于隐形光缆的光纤必须具有较强的抗弯曲性能。同时,光缆要让人的肉眼看不见,保护层必须足够轻薄和透明。

公司自主研发的弯曲不敏感光纤,最小弯曲半径仅为5毫米,比一个1角硬币的弯曲半径还小,但传输信号没有明显损耗。同时,光纤外无着色层,保护层则采用热塑弹性体材料,不仅实现了光缆的全透明,而且柔软有弹性,弯曲后具有极强的复原能力,让光缆在黏贴敷设中,平顺不翘起。

万冰说,未着色的弯曲不敏感光纤,单根直径为0.245毫米。按照现有技术水平,即便加上透明保护层,将单根隐形光缆的直径做到0.4毫米、甚至更细,完全没有问题。但为了实现与户外普通光缆所使用的0.9毫米光器件完全兼容,他们最终将保护层的厚度定在了0.655毫米。“对一根完全透明的光缆来说,零点几毫米的细微差别,完全不会影响它的隐身效果。”

同时,为了配合隐形光缆的敷设需要,该公司还开发了一种仅有一元硬币大小的迷你全透明弯角配件,对光缆遇到墙柱拐角等弯曲点时的弯曲半径加以限制。由于隐形光缆、弯角配件和敷设的胶水均采用透明材质,无论沿着天花板还是贴脚线敷设,都能来去自由,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最大限度保护了室内的装修风格,推动光纤进入千家万户。
关键字: 隐形光缆 通鼎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