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茂科技拟定增募资20亿 加码特种光纤并试水IP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6-20 08:27:3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0/2016,光纤在线讯,鑫茂科技昨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6.04 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29亿股,募资不超过19.88亿元。募集资金中10.83亿元将用于光通信产业项目,以巩固提升公司现有主营业务;9.06亿元将用于IP 综合运营平台项目,立足于公司在所处TMT行业的相关产业延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截至本预案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西藏金杖持有公司1.34亿股(占总股本的11.09%),并拟认购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数量的35%,限售期为36个月。除西藏金杖外的其他单个认购对象及其关联方和一致行动人合计认购不超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实际数量的 30%。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发行的募资总额不超过19.88亿元,10.83亿投资于光通信产业项目,其中特种光纤产业化项目、光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销管理网络建设项目3项目各自投资额为7.00亿、3.03亿及7996万;剩余9.06亿用于投资IP 综合运营平台项目,其中IP 运营平台项目及大数据精准营销平台项目分别耗资7.95亿、1.11亿。


  公司表示,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后,一方面将加强公司现有业务,巩固现有光通信业务的行业地位、增强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将实现公司在相关产业的延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而在巩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据悉,鑫茂科技本次重组停牌始于去年11月24日,原拟筹划收购上融玺创投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拓展金融领域业务。在本周一,鑫茂科技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原拟定的与融玺创投的重大资产重组合作,转而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同日,公司发布2016 年度中期业绩预告,公司2016年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应在2000至2300 万元区间,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35%~141%,实现扭亏为盈(2015年同期亏损5575万元)。

  公司表示,扭亏原因除了投资理财收益增长及光通信产品销售、利润同比增加之外。公司也在报告期内,因剥离下属地产公司股权实现转让收益1600余万元,同时剥离地产及酒店业务后,较去年同期减少了相关的经营亏损。
关键字: 鑫茂科技 增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