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7再看FTTH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3-19 05:52:3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8/2005,著名的FTTH设备公司Wave 7公司并没有参展,但是在PR公司的安排下,编辑还是采访到了该公司首席技术官James O. Farmer。FTTH是今年OFC最热的话题,编辑很想从w7这样一个角度再去审视一下这场FTTH热是否有前途。
W7成立于2000年9月,总共融资了4750万美元。其中第一轮2000年9月900万美元,第二轮2002年2月2300万美元,第三轮2002年8月1550万美元。W7的主要创办人来自以前著名的有线电视设备公司Antec(这家公司的产品曾经在中国的有线电视市场上具有绝对竞争优势)。如果我没有听错的话,W7的名字来自一部电影,代表了团结和力量。W7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现有员工79人,业务如今遍及全世界。
Farmer先生告诉编辑他们当年之所以创办这家公司,主要是看到了传统的有线电视工业必须面临变革。他们对有线电视工业非常了解,他们认为W7代表了宽带工业的新方向。相比于Optical Solutions等公司,W7目前将客户范围选择为一些较大一些的市镇地方政府,中小型运营商。W7还有很强的海外销售能力,他们刚刚还获得了巴西一处地方的订单。对于W7所选择的技术,Farmers先生说他们的技术类似于GEPON,但又不是标准的EPON技术。他们的设备可以支持更远的传输距离,比如只要一级中继就可以传输88公里。另外他们的设备具有很好的环境稳定性,支持最大500Mb/s的带宽,支持多种ONU类型,支持视频广播等。Farmer先生还特别提到了在长飞的FTTH实验小区中也应用了他们的设备。
除了W7,另外一家以太网FTTH设备供应商Amedia也没有参展,但是向大会提交了技术报告。
9日中午见到光纤在线战略顾问凯纪德博士,编辑问他最近有没有新书问世。他说最新的一本有关FTTH的新著7月份就会由John & Willey出版社出版。9日下午遇到Broadlight公司的投资方代表,一位大胡子的以色列人,他对于中国的FTTH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凡此种种,FTTH成了今年OFC上最热的话题。也因为此,宣布向FTTH投入庞大资金的NTT,Verizon等运营商也就成了最受人欢迎的光通信的救世主。在一次展览结束之后的私人聚会上,我的几个朋友和编辑辩论FTTH应用的现实性。朋友们一致认为目前没有什么应用一定需要FTTH。事实上也是无论Verizon,还是NTT都没有拿出真正的FTTH应用。朋友和我都是光通信人,大家都是吃这碗饭,没有谁会希望FTTH最终不是事实,大家都只是担心。不过编辑觉得w7的路子其实也很有说明意义。他们从传统的电信工业走出来,他们觉得FTTH一定是个方向。其实我们所有人都不否认FTTH是个方向,剩下的就是我们怎么去争取尽早实现的问题了。
关键字: OFC/NFEOC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