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讯有望起死回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29 15:00: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9/2002,连续10个季度亏损,人员裁减了四分之三,自从电信网络泡沫崩溃之后,“Lucent”(朗讯)--这家高科技产业的金字招牌、美国最大的电话设备制造商便陷入了一场噩梦,至今未醒。 
  ●股价跌破1美元,面临摘牌 
  根据最新财季报告,朗讯宣布由于销售下降,亏损28.4亿美元,这已是该公司连续10个季度每个季度亏损超过15亿美元了。根据其养老金计划,朗讯科技预计将在2003财政年度再次裁员一万人。而在最风光的年代,其员工总数达到了15万3000人,相比之下,目前朗讯公司的员工仅有当初的四分之一。更惨不忍睹的是,它的股价由最高时的84美元下降到70多美分。 
  从今年9月17日以来,朗讯股价长期在1美元之下徘徊,根据有关规定,朗讯有可能被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为了避免这种危机,朗讯日前宣布了反向股票分割计划,是指将多股已经发行的股票合并成“1股”,使股价恢复到每股20美元以上,以避免被摘牌的命运。但有业内人士担心,如果不能尽快改善自己的运营状况,反向股票分割计划即使实施,也会出现再次跌破1美元生死线的情形,那时朗讯就回天乏术了。 
  ●联通大单成为“救命稻草” 
  目前国外电信运营商多数自身难保,这些以往的“财主”投资异常谨慎,使朗讯在其主营的移动通信、以光网络为核心的数据网以及软件服务三大业务领域的销售一落千丈。不久前发生的科学家造假事件,让朗讯科技最核心也最引为骄傲的资产“贝尔实验室”蒙上了阴影。 
  不过,前天,朗讯科技公司宣布与中国联通签署了价值“数亿美元”的CDMA无线框架协议二期合同,朗讯将提供CDMA1X设备。这笔大单成为朗讯的救命稻草,虽然危机重重,但毕竟朗讯还有数十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还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与丰富的经验,业内对这家“最不应该破产的公司”的未来还抱有很大期望。
关键字: 朗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