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河电工上市支持1200μm纤维直径的光纤熔接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2-29 16:27: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9/2009,古河电工上市了配备有使用3根电极棒的三相放电机构的光纤熔接机“S184PM-SLDF”。为了满足近年来日益大型化的纤维激光器(Fibre Laser)及纤维传感器的熔接需求,该产品可熔接纤维直径(包层直径)为1200μm的超大口径光纤。 

  随着高功率激光器需求的扩大,大口径光纤的熔接需求也快速增加。原来的通信用光纤熔接机连包层直径1000μm的纤维都很难熔接。该公司以最大可熔接500μm包层直径纤维的高端熔接机“S183PM11”为基础,通过配备利用3根电极棒的三相放电机构,“全球首次”实现了包层直径1200μm的超大口径光纤熔接。可以满足多根光纤集束而成的光纤束的熔接以及玻璃棒的熔接等此前难以实现的熔接。预计今后会用于有望实现增长的高功率激光器及纤维传感器等非通信领域的光纤熔接。 

  适用的光纤种类为SM、MM、DSF、HIGH△、PMF以及LDF。可满足包层直径为80~1200μm的光纤。该装置的外形尺寸为宽360×进深197×高154mm,重量为8.8kg。年销售目标为100台。

来源:技术在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