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C2006观展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10-06 23:56:4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6/2006,我是9月25日中午到的嘎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ECOC,以前只是听说ECOC展览不是很大,此外就没有更多的印象。还没有进展场,在嘎纳的街头已经碰到不少国内来的朋友,迅达康的一位小姐告诉我:“展场吊顶很低,说不定你进去看了会很失望。”真的走到展览中心,看到每年嘎纳影展的同一个场地,却一点都找不出星光灿烂或者高科技盛会的感觉。
展场入口的安检比较严,这不知道是不是拜反恐战之赐。进了大门,登记的地方也没有OFC或者CIOE人头攒动的景象,反倒是工作人员比来登记的人多几倍,或许已经过了登记的高峰期。我自己事先做好了媒体登记,不过由于媒体中心和登记处的沟通不足,我还是费了不少周章才拿到入场证。登记处的小姐说他们从来没有收到媒体中心给他们的来访媒体清单,是我的到来才让他们第一次看到这份名单。我斜眼瞅了一眼,似乎包括CFOL的两个人总共来访问的媒体记者才有7个人,好一个不受瞩目的ECOC。好不容易做好了登记,却发现连个袋子都没有发,也不允许旁听会议,一份礼物都没有,好个孤寒(广东话,作吝啬讲)的ECOC。
进了展场,找到新闻中心,发现不仅很小,只有3台能上网的电脑,多余的电源插头,网线插头全没有,也没有WiFi,甚至没有几份新闻稿。真的不知道Intel是如何赞助的这个媒体中心。不知道是ECOC孤寒,还是法国人孤寒。这个新闻中心只有守在门口的法国小姐美丽动人,又肯帮忙,值得一提。
离展览结束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匆忙绕场一周,猛拍一通照片,却发现大部分都因为手抖而虚了,不知道是展场灯光暗还是我的相机太差,以往倒没有同样的问题。ECOC2006的展场呈蝴蝶状分布,大部分大公司都在蝴蝶的躯干上,比如Molex, Avago, Opnext, Anritsu, Angilent, Bookham, JDSU,Finisar等。走了一圈,没有发现这个展览有什么欧洲特色,反倒是浓郁的中国特色。根据后来北方光通信赵继涛先生的统计,参展的总共260多家公司中,来自中国大陆的31家,来自台湾地区的也有17家。怪不得走到哪都看得见中国厂商。
这次的ECOC2006的展览基本上是个器件展,只有NTT和Glimmerglass等少数日本厂商展出了设备,PLC器件厂Ignis也是展出了LG北电的WDM-PON设备。
来自日本Optcom杂志的Hiroshi我的老朋友。我们坐在一起交流对本次展会的看法,都在抱怨找不到什么可以写的地方。今年展览的规模也和往年相仿。唯一的亮点大概就是本次ECOC是多年来参展人数持续下滑之后的首次参观人数回升。
关键字: ECO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