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2007第一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9-06 23:52: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6/2007,每年光博会的第一天都是走马观花粗略看一下,今年也不例外,看着五颜六色的展台,一大早,我们的编辑们便分头奔向1号馆去寻找我们光通信的大队伍,总得来说还是有不少收获,尽管第一天的展会看起来还是比较冷清,但看到我们熟悉的朋友们个个气色都不错,似乎今年的情况都满不错,且谈谈今天留给CFOL编辑们的印象。
  第一:展场规模扩大
  自从光博会搬到新馆后,我们看到光博会只有1号馆,9号馆为主要展场,但今年从面积上来看似乎增加了不少厂商,整整多出一个6号馆,行业的媒体们及部分光学镀膜公司都被划分到该展区,1号馆主要为通信及光学展区,9号馆为激光及光学展区。
    尽管展场扩大,但有一点不得不指出,展场的排序有些太杂乱,展位号也是错乱无序,没有什么规律可以让我们找到想要的展台, 
  第二:通信领域新公司
    尽管光博会是以通信起家,但这次的通信展无论是1号,9号,6号我们到处可以看到光学企业的展台,往年参展的老牌企业驿路通,中科,博创,朗光科技等都未出现在这次展会上。不过,虽然少了不少老面孔,我们却还发现了不少第一次参展新企业,河北的华美光电子,由一批海归博士创立,主要以高速率、高集成度的半导体有源光电器件及其系统为主;来自四川的飞阳科技,由几位intel的芯片设计师为主导技术,由四川雄飞集团及加州兴阳科技为主要投资方,以芯片设计为主,到模块封装,到子系统集成;来自浙江的同星光电,成立于2006年,主要致力于为FTTH市场提供光纤阵列基板(V-Groove) 、光开关 (optical switch)等。
    第三:桔黄色,浅蓝色为展台主要色调
    这次企业们似乎不约而同地一改以往的展台色调,大多以浅蓝色,桔黄色为主要基调,显得非常活泼,积极;在三优的展台上,李总告诉我们,他们的展台以桔黄色为主,配上功夫茶就是想告诉大家,不要那么激烈,要边品茶边谈合作创新并获得更大发展;Source Photonics更是在采用了新logo后,整个展台都以绿色为基调,似乎在意味着些什么?公平竞争?和平共处?或许明天我们能发现更多的信息。
    第四:10G、芯片――本次展会新主题
    各家模块公司都纷纷展示了自己最新研发的10G产品,最有成就的要数WTD了,WTD打出“芯片日产销量达3000只”的口号,很是让人振奋,更巧的是,他们的10G芯片测试也于昨日正式通过,完全可以满足10Gbps光收发模块产品的需求,已经可以规模生产了。
  海信光电为我们介绍了他们的10G XFP光模块,目前传输距离可达40公里,温度范围可以达到-40℃到+85℃,目前也都还在测试中。
    华工正源这次也展示了自己三款新产品:1、BPON Triplexer光电器件:将1550nm窗口用于下行模拟CATV传输,将无制冷1310nm半导体激光器用于终端用户的上行传输,下行数字传输用1490nm窗口,通过类似CWDM的方式将此三个方向传输复用到一根光纤中。2、蝶形封装产品:980nm泵浦激光器,耦合率达到80%以上;2.5G DWDM蝶形激光器,传输距离达170公里。3、以太网用短波长10Gb/s XFP光模块。
    今天主要还是见了一些老朋友,大家都还觉得今年光通信的日子相对比较好过,参展的企业大部分展台都或多或少扩大一些,明天我们还将继续仔细地搜索今年的新产品及新信息。
关键字: 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