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2008第一天:新的希望不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06 20:03:2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6/2008,历时4天的深圳光博会今天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作为第十届光博会,不得不赞一下组委会,或许因为周六,今天的人流量令展商们比较满意,要比近三年来的好,不过,展位的安排还是给们带来了诸多不便。
    光博会的组织更专业却少了灵活,今年的展商、观众统一只能从会展中心北门口进入,全部要进行安检,因为往年有了经验直接进入地下停车场,结果才发现停车场今年关闭,无奈,我们的车子绕了一大圈才发现只有正门是敞开着,这样很不方便,尤其是对于带有大量资料的参展商。
    第二,展位的划分还是不够明确,如世纪荣光、烽火通信等都被划分至激光红外展区,而光通信展区却有不少做LED,光学的企业。
    第三,今天居然发生保安打人事件不幸被我们的同事目睹,有位参展商认为只身应当不需过安检,想要走侧门进入,结果还未进入成功立即遭到三名保安猛推,当时的场景真是吓人,大家纷纷指责保安,当然听说最后保安还是道了歉,但却让我们对光博会的服务印象又大打折扣。
当然,透过这次展览,我们仍然可以看到通信行业的新趋势,新的形象再次让我们对这个行业充满希望,当然今年的展会光模块厂商仍然是主流,国内光纤光缆几大巨头也齐来聚,JDSU,安捷伦测试产品隆重亮相本次光博会。
    光迅IPO申请成功后,今年的展台设计也成为全场最高的一个,为了更为突出,还要在顶棚挂上一面“光迅科技”的旗子,高调展示他们的光路保护系统。
    飞康技术正式聘请黄章勇先生担任CEO,第一次亮相业界,108平米的特装展台展出泵浦激光器,OSA组件,到PON模块等全系统模块产品。
    世纪晶源对大家来说虽不陌生,但第一次在展会上看到他们还是让编辑感到震撼,全场最大特装展台之一,而口号是外延-芯片-器件-模块,目标很宏伟,在这里我们也祝愿他们能够早日实现目标!
    海信宽带多媒体带来了10G PON模块、DVI混合光缆、双收双发光模块等,明天上午我们将有个采访,详细介绍海信宽带多媒体成立这半年来的情况。
    Source photonics的展台依然提倡简洁又不失典雅,主推的仍然是10G产品,GPON、EPON产品,据Source的销售经理谈到PON模块的销售占到公司总体销售的85%。
    WTD今年以红白为主色调,展台设计很大方,用各种数据来说明WTD这些年来迅速发展的里程碑。
    来自台湾的圣威光电,今年也组织了特装展台,展示1*9系列模块,SFP模块系列。
    除此之外华美、易飞扬、华敏、光吉光电子(华润通)、奥雷、恒宝通、迅捷等参加了本次光博会。
    国内光纤光缆制商中除了以往长飞、雅信通外,烽火通信,亨通,特发信息,通光等均携带自己的线缆产品参展光博会,为光博会又添加一新风景线。值得一提的是烽火通信的展台除了线缆,还展示了色散补偿器,光接入设备等全系列低成本FTTH系统解决方案。
    第一天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又拿到了不少新名片,感觉这个行业又在走向繁荣,尽管竞争很激烈,但却总能有新公司不断出现。由于今天看到的多是老朋友,展场只能转了三分之一左右,今天就先向大家汇报至此,后面三天我们将继续深入报道。
关键字: 光博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