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小子高中肄业来汉奋斗27年 45岁娶回美女大学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6 14:41: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6/2014, 叶中建今年45岁,人称“叶老瘪”,在武昌户部巷有一个小肉饼摊。12月10日,叶老瘪娶回了27岁的美女老婆,成为户部巷美谈。

我老婆可是正牌大学生

   叶老瘪新婚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户部巷采访他。叶老瘪还没来,肉饼摊位前,有3名50岁左右的服务员在热情地吆喝。这时,一位旁边做生意的街坊跑来打探道:“听说你们老板娶了个年轻漂亮的姑娘?真有本事呵!”
街坊老张介绍,叶老瘪为人实诚,跟大家相处十分融洽,这次不少相熟的街坊,都去喝了喜酒。

   正说着,叶老瘪到了,他带记者来到他附近的新房。这是一套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三室一厅,没有特别装修,墙和门上的大红喜字十分醒目。“昨天摆酒,老家人都来了,闹了一整天。”叶老瘪摸摸头,开心地笑着。“我高中没念完就来汉打工了,不过我老婆可是正牌大学生!”他骄傲地介绍身边的老婆曾巧玲。

只要能学东西没工资也干

   叶老瘪回忆,因家里穷,高中没念完他就辍学了。1987年冬,他跟着亲戚从老家黄冈来汉,就想混口饭吃。经亲戚介绍,他进了汉口一家饭馆打杂。不久,母亲因病去世,临走前放心不下儿子,叶老瘪向母亲保证,一定会靠自己的双手坚强地活着。

   在餐馆打杂时,叶老瘪没有工资,餐馆只管吃住。他和另外5个人同住在集体宿舍里。跟他一起住的小工,来了走了,又来了又走了,只有叶老瘪坚持了三年,为的就是跟大厨偷师学艺。

   3年后,叶老瘪换了家大餐馆开始做厨师,但只要听说哪家餐馆有厨艺好的师傅,他就应聘到那里打杂。“只要能学到东西,没工资我也干!”因为他瘦小又能吃苦,一起做事的伙计喊他“瘪师傅”。
10多年后,叶老瘪掌握了各式菜肴,也攒下了13万元血汗钱。2002年,他开了家小餐厅创业,但最终亏损。

高峰期一天卖700个饼子

   2004年3月,叶老瘪怀揣仅剩的2000元来到户部巷,花500元买了个带炉子的小推车,开始摆摊。这次,他卖的是肉饼。一个肉饼1元钱,一天卖20个。慢慢地,他的肉饼生意好起来了。“高峰期一天可卖近700个饼子,忙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每当夜幕降临,叶老瘪推车回出租屋时,就幻想着有个自己的家,有个女人在家里等着他。有了目标,他越发努力。他跑遍全国各地,品尝各式饼子再回家反复试验,肉饼也越做越出名。

2006年,叶老瘪在户部巷租了个10多平方米的摊位,当上了小老板,生意越做越火,成家愿望也越来越强烈。

我就看中了他老实 对我好

   多年来,他相亲的姑娘也不少,但均以失败告终。直到两年前,他在网上认识了大学毕业生曾巧玲。虽对对方有好感,但叶老瘪始终不敢说出口。

   曾巧玲介绍,今年5月,叶老瘪店里缺人手,他试着请她来帮忙,她没多想就答应了。两人一见如故。不过恋情刚刚开始,他们就面临严峻考验。叶老瘪说,摊点的租金疯涨,父亲也突然病逝了。好在,这一路她都紧紧陪着他。“我认定她就是那个要陪我过一辈子的人!”叶老瘪用所有积蓄,买了套80平方米的老房子。二人成了家。
“我就看中了他老实,对我也好。”曾巧玲害羞地说。

   大磉是叶老瘪的证婚人,也是他多年的朋友。大磉介绍,叶老瘪是个热心快肠的人,每次有公益活动他都是随叫随到,而且都会带头捐钱捐物。

来源:大楚网
 
关键字: 大学生 奋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奋斗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