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电助力山东联通建设省骨干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12 09:49:5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2/2003,日前,北电网络* [NYSE/TSX:NT]与中国联通下属分公司山东联通签署重要合同,为其山东省级骨干网建设提供光网络设备,以满足市场对高速移动互联网业务和电子商务应用不断增长的需求。 
    根据这份合同,北电网络将部署OPTera Long Haul 1600光线路系统和OPTera Connect DX 光交换机,这将进一步扩展山东联通DWDM(密集波分复用)解决方案的覆盖范围,建成后,山东联通将能够通过该网络为客户提供包括无线、固话和数据在内的各种业务。 
    该骨干网项目计划连接该省的主要城市和郊县,提供宽带传输,这将大大改善和提高山东联通运营包括电子商务和数据等各类业务的效率,同时降低运营成本和资本费用。北电网络的设备将从2003年5月开始逐步到位。 
    北电网络(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毛渝南先生表示:"这份合同再次证明了北电网络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我们在向中国客户提供高性能网络方面的领导地位,事实上,构建高度可靠的、面向未来的网络,经济高效地提供新的增值业务一直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北电网络一直与山东联通保持着紧密的合作,迄今为止,北电已经为山东联通部署GSM和CDMA无线数据网络提供了大量关键设备,有效地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保护投资,从不断演进和竞争日益激烈的通信业务需求中创造利润。自今年1月以来,山东联通已和北电网络签订数份重要无线合同,用以扩容山东联通在山东省的CDMA和GSM网络。 
    OPTera Long Haul 1600光线路系统是世界领先的10GDWDM平台,具有本机数据接口和灵活的分插功能,可帮助服务供应商优化网络,实现经济高效的端到端光连接。 
    OPTera Connect DX能够使服务供应商和运营商增加网络容量,提供灵活的业务,改进连接和网络管理能力,增强网络可靠性。OPTera Connect DX是世界上唯一一种集成了城域网和长途网的地区交插连接设备,它也是全球部署最广泛的10 Gbps光交换机,迄今已经在全球的100多个客户中部署了5000多台。 
    在骨干网中与OPTera Long Haul 1600光传输线路系统一起使用时,OPTera Connect DX光交换机能够使服务运营商实现网络容量和灵活性的最优配置,同时其一体化的DWDM光子、更小的占地面积和更低的能量消耗,使运营商能够减少建设和运营开支。 
    迄今为止,北电网络在中国获得了50多份10G和DWDM光解决方案合同,总部署长度达60,000公里。 
    根据Dell'Oro集团的调查评选, 2002年,北电网络在总体全球光传输市场和全球长途DWDM市场中名列第一。 (赛迪网) 
关键字: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