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核心路由器市场应用取得重大突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5-26 16:05:0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26/2003,截止2003年5月20日,华为Quidway NetEngine 80/40 系列千兆比特核心第五代路由器全球商业应用超过500台,达到530台,广泛应用于运营商、金融、政府、教育、电力等数十个行业,并规模进入英国、俄罗斯等国家或地区,成为全球核心路由器的主要供应商。 
    随着下一代网络向分组化、宽带化、智能化的发展要求,华为1994年开始从事数据通信产品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在深圳、北京、南京、印度班加罗尔、美国硅谷均设有研究机构。作为ITU-T、MPLS、RPR、ATM等主要通讯国际标准组织或论坛的成员,华为积极参与国家通信标准及行业标准的制定。
    核心路由器作为下一代网络核心设备,一直是世界顶尖网络设备制造商的必争之地,为满足网络容量与业务不断快速增长的需要,华为在核心路由器一直保持高投入,并作为华为参与全球通信市场竞争的核心业务解决方案及支撑平台。华为Quidway NetEngine80/40核心第五代路由器采用了IPD(Integrated Product Development,集成产品开发)流程,以及IPD-CMM(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能力成熟度模型)软件开发方法,进行系统的设计开发,确保了产品开发的进度、品质保证及持续的业务更新能力。
    2000年8月,华为推出Quidway NetEngine 16/08系列路由器在河南电信得到规模应用,打破了国外企业在高端路由器市场的垄断。2001年7月,华为推出Quidway NetEngine 80 第五代核心路由器,在产品推出的当年即获得 《计算机世界》2001年度“年度产品奖”(2001年,)和《互联网周刊》2001年度“CIO选择奖”最佳IT企业产品奖。
    华为Quidway NetEngine80/40系列在面向业务的第五代路由器商业化应用方面处于领先水平,极大地满足了当前数据、语音、图像全业务承载的需求,在关键的IP转发和业务流程处理上采用了可编程的网络处理器(NP)技术,实现了业务灵活性和高性能硬件转发的有机结合,并具备业务平滑升级的能力。有效地将MPLS技术、QoS技术、流量工程技术、可控组播技术、可管理技术等诸多技术融合进来,并保持高性能、高品质特性,成为具有强大业务能力的高性能网络设备,对于提高网络价值、节约建网成本及保护用户投资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由于华为Quidway NetEngine 80/40系列核心第五代路由器在业务特性丰富及高性能业务处理方面所具有的强大优势,在短短的不到两年时间里,Quidway NetEngine 80/40系列核心路由器已经在网上应用500余台,成为当前IP骨干网络、核心汇聚网络建设的首选。(华为技术)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