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全方位支持移动向3G演进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5 19:11:4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5/2003,西门子(中国)信息通讯集团在北京举行W-CDMA媒体交流会,全面显示了西门子不仅在TD-SCDMA技术方面居于领导地位,而且拥有成熟、领先的W-CDMA技术和经验,是中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最有力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欧洲主要的3G市场,西门子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从全球来看,西门子在W-CDMA的市场份额名列三甲。到目前为止,西门子在全球已赢得21个3G合同,是欧洲第一个W-CDMA商用试验网络的建设者,全球已运营的12个W-CDMA网络中,就有7个采用了西门子和其合作伙伴NEC的W-CDMA网络及解决方案。 
    西门子(中国)信息通讯集团总裁韦思德先生(Peter Weiss)表示,“西门子是中国3G市场上唯一一家同时拥有W-CDMA 和 TD-SCDMA两种3G技术的厂商。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在技术和投资方面积极支持TD-SCDMA的发展;另一方面,我们也一直积极地与中国客户分享我们在W-CDMA方面的丰富经验。作为全球领先的W-CDMA网络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正紧密配合中国运营商和相关机构进行W-CDMA测试,进展非常顺利。”他表示,西门子正努力将其在欧洲W-CDMA市场的成功经验服务于中国市场。 
    在W-CDMA市场,西门子已经拥有部署3G网络的丰富经验。西门子成功地帮助和记黄埔(Hutchison)在意大利、英国和奥地利建成了欧洲最早投入实验商用的W-CDMA 3G网络。早在2001年,西门子就帮助英国的Manx电信(Manx Telecom)和摩纳哥电信(Monaco Telecom)建设欧洲最早的3G商用试验网,西门子为两个运营网络提供了端到端的W-CDMA网络解决方案,涵盖客户服务、计费、多媒体应用等3G网络的全部重要功能。 
    目前,西门子在全球获得的21个W-CDMA网络建设合同中,有两个来自台湾和香港。2003年1月,西门子为台湾中华电信(TCC)在岛内的首个W-CDMA网络提供了网络及解决方案,包括核心网、无线传输及定位服务软硬件组件几个部分。这是西门子首次将其W-CDMA业务扩展到亚洲市场。同时,西门子近期也开始向和记黄埔在香港的3G网络建设提供设备。 
    作为最早致力于W-CDMA技术研发的厂商,西门子能够为运营商提供“一站式”的W-CDMA设备和解决方案,全面覆盖无线接入、核心网络、终端和应用系统。而且,西门子在W-CDMA组网经验和能力方面享有盛誉,其W-CDMA产品具有一流的质量、出色的可靠性和可扩展性。在3G终端方面,西门子于2002年10月发布了第一款W-CDMA彩屏手机U10。这一功能强大的多媒体终端,通用于W-CDMA、GSM和GPRS三种制式的网络,可以帮助运营商平滑地向W-CDMA网络和服务过渡。 
    西门子参与中国市场的移动通信网络建设始于1995年,已经帮助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在26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34个GSM网络。韦思德表示,西门子与中国运营商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对市场有着深刻的了解和把握,这也是我们的竞争优势,加上我们在W-CDMA方面拥有的成熟技术和在全球范围的丰富经验,我们相信,西门子能够在中国通信产业迈向3G的进程中发挥很大的作用。韦思德说:“西门子同时支持W-CDMA和TD-SCDMA两种3G技术标准,我们能够比竞争对手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的运营商客户。”  

关键字: 西门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